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前的一场大考!小鹏G3中保研测试结果出炉,值得爱吗?

2020年01月19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候鸟需要回巢,游鱼需要洄游,游子需要回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上下正在经历着声势浩大的"春运",据发改委预测,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亿,对于每一位漂泊的人来说,"春运"是一场大考,不知道你参与到其中了吗?

那一边,漂泊的人在春节前经历着公司的年底考核,春运拥挤的大考,这一边,小鹏G3也刚刚经历了一场严苛考验。日前,2019年第二批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测试结果公布,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小鹏G3在严苛的标准之下,取得了"4项"优秀"及2项"良好"成绩",再次证明了造车新势力也绝非花拳绣腿。

期末大考-成绩优秀

虽然全国上下都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当中,但下一年需要完成的业绩就在前面,还是需要努力的。因此,小鹏汽车抓住了安全测试的机会来证明自己,中保研碰撞测试(C-IASI)是参照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测试标准和运作方法,测试车辆均为近两年热销或者热门车型,严苛程度超出想象,因此拿下优秀成绩算是绝对的出色。

车顶强度

在本次测试中,中保研选择了小鹏G3的 2020款 520长续航悦享版车型,选低配车型来参与测试似乎有一点符合"木桶原理"。在车顶强度测试中,小鹏G3被评选为优秀成绩,这个成绩得益于小鹏G3出色的造型设计,其前风挡面积占比巨大,因此风挡玻璃的线条可以直接延伸到车顶横向加强结构件前部。从而当碰撞发生的时候,玻璃被挤压破碎,在车顶结构强度不错的情况下,很好的保护了驾乘人员的安全,正因如此小鹏G3将载荷质量比达到4,拿到车顶强度优秀的成绩。

座椅/头枕

驾驭一辆车会给生活带来便利性,但也潜藏着一定的危险,因此设计一辆车的时候要充分的考虑对驾乘人员的保护。小鹏G3采用了由重庆延锋安道拓公司提供的电动调节座椅,这套座椅可以很好的保护驾乘人员的脖颈,提供保护和包裹的支撑力量,在危险时刻起到保护作用。

车外行人安全指数

我们每个生命都是公平的,车在路上行驶的过程中也可能会给行人带来危害,因此,从车辆本身出发提升行人安全指数,从而降低在危险发生时刻对人身造成的伤害同样重要。小鹏G3在此项测试中,头型试验得分为14.241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总得分为20.241分(得分率67%),最终获得优秀成绩,拿到"G"认证。

车辆辅助安全指数

由于国内道路的复杂性较高,人车混杂多,而驾驶员可能会存在偶尔走神的情况,因此车辆辅助驾驶也显得特别重要,这一板块也划分到车辆的主动安全中。在小鹏G3的车上,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和AEB(主动紧急制动系统)也均在中配以上车型上配有。通过碰撞测试成绩来看,小鹏G3在FCW评分中得分为零,这也表明其在正面碰撞的时候预警提示有待加强,而其主动紧急制动系统则为满分,其迅速做出判断的能力还是不错的。

出行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无论是作为乘客还是作为行人,我们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平安。从中保研的碰撞成绩来看,小鹏G3对乘员舱、车外行人和辅助安全部分的得分是不错,但在车内的安全气囊配置等还有缺失,所以总体来看还是有待加强的。

再来回顾一下小鹏G3的颜值,这款车定位在跨界风格的SUV,前脸全封闭式上下分层式设计,简约的线条打造出它酷炫的前脸造型。两侧车灯起步即为LED,日间行车灯线条明亮且迷人,并配有延时关闭的功能,照亮你我回家的路。而车内布局也走简洁科技风,中控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的悬浮触控屏的组合,不仅震撼视线,更带来便捷的操作。此外,还搭载了小鹏汽车专属的智能系统,实现远程控制互联等诸多智能化的功能,全新的用车场景,令大家的驾车生活更加自在随性。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纯电动汽车最在乎的是它的电池能力,小鹏G3为用户提供了50.5kWh和66.5kWh两种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均由自宁德时代出品,品质够硬。而两种容量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0公里和520公里,在众多纯电车型中也是可圈可点,正常代步完全没问题。

从0到1是一个很难的过程,很明显小鹏汽车坚持走过了它的艰难岁月,不过对于小鹏G3来说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碰撞测试的成绩仅仅是起点,是对用户安全的一种承诺,未来良好的售后服务才是用户的真正所需。

微信搜索“火星说车”或“huoxingshuoche”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