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降至25万,它与汉兰达到底谁更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020年01月19日 22:05:01
分享到:

途昂降至25万,它与汉兰达到底谁更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作者:王泽

大众这个品牌可谓是家喻户晓,而丰田汉兰达也是一直很火热的车型,二者一直都是暗中较劲。途观拼价格,薄利多销;汉兰达拼口碑,加价不止,二者难分胜负。

途昂的指导价为30.09-50.59万元,为了实现销量,它的售价直接降了6-10万元,优惠后的价格为24.99-40.59万元。途昂的起售价与汉兰达23.98万的起售价相比,虽然是贵了1万,但是汉兰达是要加价提车的。

在动力方面,途昂还是有一些不足。途昂搭载了2.0T和2.5T发动机,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马力186匹,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20匹;2.5T则是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99马力。途昂全系主销的还是2.0T版,至于2.5T算是撑门面吧。反观汉兰达,它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220匹。发动机的稳定性谁优谁劣大家心中自有定数,油耗高低也要根据驾驶员和路况而定,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AT变速箱相比,平顺性和可靠性是要落后的。

我们再来看看空间方面,途昂定位中大型SUV,车长超过5米,轴距达到2980mm,全系标配7座,整整比汉兰达高一个级别。作为目前MQB平台所生产出的最大的车,大家甚至对他的评价为:“空间大到没朋友”,足够大的空间也保障了其内部空间和后备箱绝对宽敞。也使得第二排和第三排能够有足够的乘坐空间,给乘坐者更好的乘坐感受,这也是途昂非常令人满意的一点。

而汉兰达4890*1925*1720mm的长宽高和2790mm的轴距,相比途昂还是不及。

至于配置方面,同价位的途昂(优惠后)和汉兰达,途昂会更有优势些,譬如定速巡航、电动尾门、LED大灯、隔音玻璃、手机互联、全车无钥匙进入等。两台车的配置主要差在全景天窗、座椅加热、真皮座椅等方面,其实这些配置都不是太重要(座椅加热和真皮座椅可以后期自己加装),相反,一个更好的动力和四驱模式我觉得对于日常用车来说更为关键,而380TSI还要便宜一万块钱,试想在满载七个人的情况下,亦或者需要去走一些烂路的时候,380TSI的价值就彰显出来了。

途昂在如今有着非常高的优惠力度情况下,我觉得还是非常值的一台车,对于舒适性和空间有着刚性需求的人买途昂准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