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终归是神车,12月MPV销量排行榜,看看你家爱车上榜没有

2020年01月19日 22:53:01
分享到:

神车终归是神车,12月MPV销量排行榜,看看你家爱车上榜没有

作者:王泽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各大车企也是持续发力,总算完成12月份销售,同时也为2019年的汽车销售画上了句号。

2019年12月,销量超过3000辆的MPV车型共有12款。其中,通用系MPV包揽销量排行榜的前五位置,这五款车型合计销量达到93393辆,占MPV市场64%左右的市场份额,所以有些人说国内MPV市场只有两家车企,一家是通用系MPV,一家是其他车企MPV。

第一名,五菱宏光。五菱宏光本月销量高达53336辆,低迷了将近一年之后,总算在年底爆发了一回,再次彰显出民用MPV老大的地位,神车终归是神车。

别克GL8销量达到13271辆仍然排名第二位,不过仅比排名第三的宝骏730多卖12辆。从全年各月销量来看,仅三个月销量低于万辆,其余月份均在1.2-1.4万辆之间,可以说,表现极为稳健。同门小弟别克GL6销量则不尽人意,12月销量仅1555辆。

排名第三的是宝骏730,12月销量为13259辆,销量再次登上1万辆台阶。宝骏730曾经是MPV市场上的一匹黑马,销量直逼五菱宏光,不过2019年的总体销量不算理想,仅98912辆,未能突破10万辆大关。而同门兄弟宝骏360的销量为5205辆排名第五位,表现中规中矩。

排名第四的是广汽乘用车,MPV销量为5699辆。其中,传祺GM8的销量为3219辆,传祺GM6的销量为2480辆。自11月传祺GM8领航款上市后,最近两个月传祺GM8的销量有所上升。

MPV销量排名第五至第十的车企分别是长安汽车、东风风行、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东风渝安和吉利汽车,比亚迪跌至第十二位。

其实MPV榜单并没有什么太多看点,有名气的选手也就是那几辆,彼此的销量排名都比较稳定,加上这个市场本身就小,二胎政策开放那么久、七座用车吹了那么久,但大家还是很老实,始终还是轿车和SUV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