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的2019:销量增长逾四成,C2B模式成果初显

2020年01月20日 10:05: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以8.2%的跌幅收官,在车市整体冷淡的背景下,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也进一步下降,表现愈发低迷。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为39.2%,下降2.9个百分点,创下2006年以来的新低。但即便如此,在C2B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助推下,上汽大通依旧逆势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根据上汽大通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其累计销量超12万辆,同比大增42.85%。其中,国内销量为9.84万辆,同比增长45.27%,实现12连涨;海外销量达2.16万辆,同比增长32.77%。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九年间,品牌始终保持着60%的年复合增长率。

具体车型来看,在MPV领域,G50全年累计销量达2.87万辆,1-11月市场占有率达到16.1%。G10 PLUS和G20累计售出新车2.42万辆,排名细分市场第4;在皮卡领域,T60全年累计销量达2.65万辆,同比增长17.54%;在轻客领域,V80、V80PLUS、V90三款车型累计销量为3.25万辆,同比增长6.53%。

其实作为一家商转乘的企业,成立的9年时间里,上汽大通一直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从第一台宽体轻客产品问世,到覆盖MPV、SUV、皮卡、房车、新能源车等不同细分市场。在保持商用车优势的同时,不断开拓乘用车市场,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而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市场迈向“存量市场”,微增长甚至负增长成为常态,上汽大通也走出了“私人订制”的创新之路,凭借特有的C2B定制化模式 ,将选择权更多的交给消费者,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据了解,C2B即智能化大规模定制模式。客户可参与到汽车的定义、研发、认证、定价、选配和改进环节,不再被动接受汽车成型的样子,而是能参与到完整的生产链中,让主机厂生产出自己需要的模样。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大通推出了其首款C2B定制产品D90;2018年上汽大通全新C2B智能定制工厂——南京工厂落成,为C2B模式下的汽车制造提供生产和技术支持。如今,这一模式已初显成效。

据了解,2019年7月上市的全民定制中型SUV D60,向消费者开放了超过100多个定制选项,截止目前其累计销量已达4345辆。值得一提的是,用户通过C2B智能定制模式购买D60的比例达到了65%以上。

上汽大通看来:“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互联网和云计算,实现企业与用户及伙伴的数字化直联,用户参与全价值链的数据化互动和决策,与用户建立终身相伴的有温度的关系,为消费者打造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除个性化定制外,上汽大通也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寻找新的增长点。据了解,截至目前,上汽大通全球经销网络已初步建立,形成了五大重点核心市场,产品覆盖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9年底,上汽大通海外累计销量已突破6.4万辆。

不仅如此,上汽大通还是第一家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中国品牌。其中,品牌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国家的市场销量占比超过80%。

在此前的2019年广州车展期间,上汽大通携全新V90B型房车、D90Pro亮相。据了解,接下来,上汽大通还将会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力度,推出G20升级款、EUNIQ 6、EUNIQ 6 PLUG IN等多款车型。与此同时,未来品牌还将基于全新MIFA电子架构推出多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