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评关注度最高四驱SUV:Jeep、丰田高光,揽胜赢了奔驰G?

2020年01月20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SUV不仅在国内吃香,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也同样正在成为主流。同时,随着自驾游的普及,消费者对全路况能力的需求不断加深,四驱SUV成了新贵。据美媒《Cars.com》统计,网站四驱SUV的访问量,平均每月2亿次,占全部SUV的一半以上。

同时,结合访问量、点赞数和评论量,他们评选出了自家网站上,热度最高的四驱SUV。虽然形式有些任性,但这十款车确实代表了美国消费者的心声,下面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喜好和国内的反差有多大?

Jeep牧马人

作为一辆硬派越野车,牧马人标配了四驱系统,并有分时和全时两种形式,充分考虑了消费者对于不同使用环境的需求。同时,与前几代车型相比,它的做工和舒适性有了明显提升,好玩又好用。

车载点评:硬汉变精致,学会化妆之后,全新牧马人获得了许多好评,但对于我们来说,它的槽点是太贵,并且中规版取消了3.6L发动机。

Jeep大切诺基

自09年在美国上市,大切诺基已经10多年没换代了,内饰的豪华感和空间已经有些落后。但相比狂野的牧马人,大切诺基显然代表了另一种风格,外观大气、乘坐舒适、驾驶松弛,而且它的四驱系统在面对一些陡峭路况时,也表现的非常有能力。

车载点评:大切诺基的平台和奔驰ML、玛莎拉蒂Levante有许多联系,但它是三车中最便宜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大切诺基挺实惠,无奈廉颇已老,还是等等换代后的新款吧。

丰田4Runner

尽管丰田没有给美国提供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但4Runner进行了很好的弥补,它提供了独立大梁,顶配的限量版带有全时四驱、TRD版为分时四驱,应对全路况和越野两种环境,进行了明确划分,再加上丰田的稳定性和保值率,大家喜欢它是情理之中的。

车载点评:传说中的北美版霸道,标配4.0L发动机,平行进口的LTD版售价在54万左右,配置比普拉多高、售价亲民,4Runner似乎更实惠。

丰田RAV4

过去五年中,RAV4的销量翻了一番,这深刻地说明了细分市场的吸引力和增长,并最终证明了RAV4的实力。适中的售价、适中的尺寸,配合宽敞的空间及出色的保值率,RAV4是同级中最好的选择。

车载点评:老美还有插混式的RAV4 Pirme,综合最大功率302PS,百公里加速6s左右,是丰田加速第二快的车,原来RAV4还能玩性能,希望国产版能够同步。

福特探险者

探险者是福特在美国最畅销的SUV,第三代经过重新设计,带来了更强的动力、空间及智能技术。智能四驱系统提供了7种驾驶模式选择,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65PS,结合7座的定位,这款车拥有多种性格,能顾家,也能运动。

车载点评:有消息说,全新探险者即将国产,如果售价合理,真有可能给汉兰达和途昂带来大压力。

雪佛兰萨博

萨博班一直是全尺寸SUV里的明星,超级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排量够大的V8发动机,再结合亲民的售价,我们没理由说不爱。

车载点评:老美爱大车,萨博班刚好满足。但在国内有些尴尬,碍于大排量的过高的税率,它的售价超过百万,没和大哥凯迪拉克凯雷德拉开差距,平行进口销量很小。

道奇杜兰戈

大切诺基的兄弟车型,还提供了7座选择,这两款车驾驶起来并没有太多不同,只是杜兰戈的设计更加成熟、稳重,但它也很久没换代了。

车载点评:之前国内曾平行进口过,售价60多万,很多人分不清它和酷威,而且当时差不多的售价,上代宝马X5显然更好。

起亚Telluride

Telluride刚刚获得了我们7座中型SUV评选的第二名,而且第一是Telluride的同胞兄弟现代Palisade,由于品牌关系,当时后者获得了胜利,但凭借着硬朗的外形,前者似乎更讨人喜欢。

车载点评:再加上北美年度车大奖,Telluride真是拿奖拿到手软了,如果进入国内,您会喜欢吗?

丰田汉兰达

虽然全新汉兰达的起售价涨了2,700美元,但它强大的口碑并没有让热度下降,车身加长之后,它能真正满足8人乘坐,而且四驱系统多达三种,包括AWD,带动态扭矩控制的四驱系统和混动车型单独的后置电机。

车载点评:别说了,我们都知道全新汉兰达好,但它在国内也相当受欢迎,国产版会不会涨价呢?

路虎揽胜

揽胜的关注度比奔驰G多了几票,对于大型豪华品牌SUV来说,四驱系统几乎都是标准配置。别被揽胜的豪华欺骗,它的四驱能力很强,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式结构,并搭载了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并提供自动模式,驾驶者可以更轻松的越野。

车载点评:车到了这个级别,我们不会怀疑奔驰G和揽胜的越野性能,但谁舍得真豁?修车费太贵了。

总结

对于传统硬派和豪华品牌SUV,我们的关注度应该差不多,像牧马人、揽胜和奔驰G这样的经典,无论在哪个地区,都应该是受欢迎的。当然,经济实力是否允许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但像RAV4、汉兰达这种偏家用、中低端车型,国内消费者应该会有不同答案,毕竟中国品牌优秀的SUV很多,它们的产品力不差,售价更实在。

同时,起亚Telluride能代表韩系,频频出现在美媒领奖单上已经说明,后来者同样能居上,只不过需要让消费者感受到实打实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