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屏交互设计,20年代奇瑞开山之作,大理抢先试驾全新一代瑞虎7!

2020年01月20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的“风、花、雪、月”,早就是出了名的让人期待。在很多人心中,去大理就是一场涤荡心灵的旅行,亦或是寻求一段美丽的邂逅。

郝云的歌词其实写的最为直接,“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仿佛大理就是能给人无限能量和美好的源头。

于是,和众多人一样,怀着这般心情来到了大理,和瑞虎7一起,抛开脑后的烦恼,感受最真的生活。

回头率是验证颜值最好的方法

出发前两个小时还在下雪,晚点已经在预料当中,不过好在没有取消航班,追寻美的路途,总会遇到些荆棘,不过现在看来都是值得的。

全新一代瑞虎7就停在酒店门口,扎眼的车身配色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两眼——“碧玉蓝”,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着足够的诱惑力,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双色车身可选。

据官方介绍,它的外形是基于奇瑞全新家族式峰格设计打造的,设计师从自然山峰中汲取灵感,通过意象化设计将其用于整车设计之中。

前格栅采用的是点阵式设计,而瑞虎7 PRO车型还有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可选,名字有些绕口,不过帅就完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名称并没有直接的颜值重要。前大灯和老款也有着很大的变化,全系配备多腔阵列反射式LED大灯。

侧面采用了多腰线勾勒,锋利的直线和曲线相结合,很有冲击力。新车的C柱和D柱都采用了黑色样式的设计,在配合上下弯折的曲线,运动感十足。你可以从中体会到,设计师想要从细节中,表达整车的调调。年轻运动,全新一代的瑞虎7的外形,相比老款完全上升了一个台阶,这样的外观会让你得到充足的回头率。

环洱海试驾,享受一路风光

在洱海的东岸,有个叫双廊的地方,算是洱海岸边地势最高的位置,那里有个名叫南诏风情的小岛伸进洱海当中,这便是大家所说的网红胜地。而我们试驾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双廊。

瑞虎7和PRO版在内饰上,采用的都是环抱式座舱设计,只是PRO配置会更高端一些。瑞虎7的仪表盘尺寸为7英寸,PRO版本为12.3英寸。空调面板触感很不错,PRO版在中间会有一块液晶屏,三屏交互设计还是很有调调的。中控屏尺寸都为10.25英寸,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雄狮互联系统。

“你好小虎,导航到双廊古镇”,今天的试驾由此开始。度过了一段城区道路以后,便到了最期待的路线,环洱海公路。公路上频繁的过弯,以及会时常躲避那些来往的游客,所以想先谈谈它的驾驶手感。

全系电控助力转向,不知是不是开自己的法系车习惯了,感觉很轻快指向性很棒。在询问别的老师时,他们给出的答案是,力度设定有种向运动车型靠拢的意思。不过在运动模式下,转向的力度确实会更沉一些,只不过差别没有特别大。

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PRO分别采用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此次试驾的是1.5T,据说1.6T会安排在上市以后试驾。整体感觉就是舒服,动力输出很平缓,没有那种“窜”的感觉,当然也并不是软绵绵的,在配合变速箱顺滑的反应,所以更愿意用舒服去形容它。

油门的响应恰到好处,基本不需要太多时间去适应。开着瑞虎7行走在洱海边,除了享受,我已经想不出在合适的词了。

到了双廊古镇以后,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墙上尴尬的贴着“网红打卡点”,租车行的车都停在路边,俨然已被世俗所感染。不过站在最高点,看洱海的风景时,真的有种不虚此行的感觉。

短暂的停留后,准备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扎染博物馆。依旧是环洱海岸边行驶,洱海的环境治理,让我们这些非本地人,看到了洱海最好的一面。但是公路,似乎并没有和洱海形成很好的呼应,卡车没有被管制,所以路上有很多坑洼处。这对于试驾体验来说,就有些严苛了。

全新一代瑞虎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频繁的过弯,以及各种坑洼,可以肯定的是悬挂对于底盘的支撑性很好,车速较快过弯时车身很稳健。悬挂的调校较为硬朗,过坑和减速带时感受明显,可以让驾驶者获取些许路感,有一定的运动味道。

相比于老款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从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匹配上,都有着不同 程度的升级,如此大的变化会让它吸引到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之前,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已经公布了预售价,8.69~14.59万,如果2月中旬上市以后在售价上会有更多的惊喜,相信它肯定会为奇瑞在2020年开启一个好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