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中国用户过400万,2020年产品/网络/服务继续发力

2020年01月20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1月16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奔驰销售公司)于Mercedes me Store北京三里屯体验店举办媒体新春茶叙。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表现非常“稳健”,其在华共交付702,088台梅赛德斯-奔驰smart新车,同比增长4%,中国继续保持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为全球销量贡献近三分之一份额。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累计销量已超400万台。

▪ 2020年部署18款新车 满足中国需求

中国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还是也是品牌洞悉年轻化、多元化客户群体的战略市场。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的“SUV年”,奔驰为中国客户带来超过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多款为SUV产品,覆盖从新生代到大型豪华SUV、从传统燃油车型到纯电动车型的丰富选择。 其中,作为中国市场首款国产豪华纯电车型,全新EQC纯电SUV于2019年底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开启奔驰“电动+豪华”的出行新格局。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阵容在取得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突破的同时,也迎来了更多针对细分市场的创新。其中,首款国产梅赛德斯-AMG车型——全新AMG A 35 L 4MATIC上市,为更多热爱性能座驾的客户打开了“非凡驾驭”的大门;同级细分市场中首款新生代“5+2”座豪华SUV——全新GLB SUV登陆中国市场,为中国客户带来“就是这么大才大用”的丰富出行选择。截至2019年底,于北京奔驰进行国产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已达8款。

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8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包括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全新CLA五门猎跑车、全新GLA SUV、全新GLE轿跑SUV、新一代E级车、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等精彩产品。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强化C级车、E级车、S级轿车、GLC SUV等经典车型的产品力,并探索全新EQC纯电SUV、全新GLB SUV、全新AMG A 35 L 4MATIC等“新秀”的市场潜力。

与此同时,自2019年7月1日奔驰销售公司正式运营腾势部分业务以来,首款凝聚“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Styled by Mercedes-Benz)”的量产车型——全新腾势X已于2019年广州车展上市,并于近期通过奔驰销售网络正式启动交付。

在新春茶叙沟通会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表示:2019年,我们继续秉持舒适、安全、质量、创新、可持续等关键词,不断用优秀的产品吸引广大消费者。新的一年中,我们将延续强大的产品攻势,为中国客户带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丰富选择;同时,我们将在品牌层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把梅赛德斯-奔驰打造成为更具亲和力、更加‘以人为本’的豪华汽车品牌。”

▪ 以“客户为先”理念树立全新服务标准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继续践行“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并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推出《服务公约》,以公开、透明,尊重客户知情权、选择权为基本原则,率先实行一系列坚决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具体措施,树立全新服务标准。

2019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优于行业标准的新车质量保障政策,自开具购车发票之日60天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如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需要更换主要零部件,消费者可直接要求免费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2019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推出其全球首个保修到期前检测项目,为用车34至36个月、保修即将到期的客户,提供36项爱车检测服务, 保障客户的切实需求。轮胎一键焕新服务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推广,带来线上至线下无缝连接的便捷服务体验。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于授权经销商店设立了行业首创的“客户权益官”职务,专职负责客户反馈和相关服务标准的落实工作,从客户的视角出发,聆听客户的真实需求。

正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所说的:“一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顺势而为、拥抱改变,期待与客户共同去发现心中的‘最好’。”

▪ 网络全面升级 打造全触点优质豪华体验

从2018年起,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开始探索“销售网点”向“体验触点”的转型。经过先期的试点工作,经销商“2020网络升级计划”将于今年全面正式启动。通过全新的展厅设计、领先的数字科技、高效的服务团队以及灵活便捷的服务方式,经销商“2020网络升级计划”将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智慧网络”建设带来品牌呈现及运营模式上的突破。

在线上,早在2016 年,梅赛德斯-奔驰就在中国开始数字化时代客户体验解决方案的探索,并建立了一个具有数字化思维的运营团队。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建成依托网站、微信、应用、车机的线上数字平台,客户只需使用同一梅赛德斯-奔驰账户(Mercedes me ID),便可登陆梅赛德斯-奔驰所有数字平台,享受覆盖整个客户旅程的无缝、顺畅体验。

除了线下与线上的平台建设,梅赛德斯-奔驰持续关注在人才培养上的投入,力求在每一次的客户互动中体现专业、细致的豪华品质。 立足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谋长远发展,梅赛德斯-奔驰2019年为经销商提供了10万人天的线下培训、60万人天的线上培训,为经销商网络的人才提升提供了系统、全面、有针对性的支持。

结合中国客户日新月异的用车需求和生活方式,梅赛德斯-奔驰的体验触点也在进行与时俱进的升级迭代,并融入更多时代主题。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于上海率先开设2家EQ体验站,为客户打造一个全方位的电动生活服务社区;在中国内地,Mercedes me体验店已先后入驻北京、上海、成都三大城市,让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魅力触及更多用户;同时,She’s Mercedes平台已吸引逾21万女性用户,并通过首个世界遗产地女性发展计划“巾帼梦”,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与公益价值。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先生还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着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我们将继续加速国产化进程,为梅赛德斯-奔驰深入扎根中国市场提供强大的硬实力。此外,在持续强化经销商赋能体系的同时,我们将于今年在全网正式推广经销商‘2020网络升级计划’,促进经销商网络从‘以销售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从‘以产品为导向’转变为‘以服务为导向’。”

2019年,是奔驰在华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尽管汽车行业在2019年充满高低起伏,但是中国依旧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且具备发展权潜力。2020年,奔驰将继续展开强大的产品攻势,持续打造优质的服务品质,确保客户无时无刻享受豪华客户服务体验。“心所向,驰以恒” 这也许就是奔驰品牌在中国不断攀高的精神动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