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续航小幅提升,新宝骏E300三座实拍

2020年01月20日 11:11:05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我们已经拿到了之前曝光的新宝骏E300详细参数,新车将在一季度末正式发布,这款特殊三座布局的电动微轿比我们想象的尺寸要更加短小,仅仅比双座版的宝骏E200轴距加长了150mm,车身加长更是只有128mm。这主要得益于其全新轿厢布局,风挡和A柱大幅前移,除了外凸的前杠,传统的机舱结构不复存在。

创新设计的双色车身使得上部轿厢如同悬浮在底盘平台上,再加上整体极为个性化的设计,使E300颇富未来科技感。高配版采用透镜大灯搭配环形日行灯,比低配版的反射式卤素灯组颜值有大幅提升。充电插口位于前杠中部外凸的LOGO盖板下,前杠两侧是竖条型LED转向灯。

延续宝骏E200轮胎规格和12寸轮毂,搭配镂空式辐条的低风阻轮毂,并不显低廉。侧面门窗前后还有大尺寸的A柱和C柱舷窗,使得轿厢大幅前后外扩,整个轿厢显得宽大、通透。配置如今流行的隐藏式车门拉手,不过对于这样一款方正的小车,降低风阻系数的作用并不大,更多的还是对颜值和科技感的提升。

车尾同样极具设计感,后风挡和后杠两侧都有LED灯带尾灯组,后风挡几乎与后杠齐平,确保轿厢空间最大化。但悬浮式轿厢的设计风格,又让下部外凸的后杠能够起到碰撞保护作用。

最大创新集中在轿厢,副驾驶仪表台向前内收,再加上纤薄化的座椅设计,使得右侧可以布置前后双座。但实际车长有限,再加上方向盘布局,因此左侧仅能布局驾驶席单座。多媒体系统和仪表板全部集成在前方一块悬浮液晶平板上,双辐条的双色方向盘可以看到E300车虽小,但处处设计都非常用心。

品字结构的三座布局让E300的车身并不需要大幅加长,车身高度反而比E200还有所降低,不过考虑到轿厢舒适度,对车体宽度大幅拓增121mm。因此即便增加了一个座位,车身整备质量也只是增加了120公斤。搭载同款前驱电机,25.9kWh的电池组容量较E200小幅增加1.9kWh,续航里程也从250公里小幅提升到260公里。毕竟定位城市通勤,因此并没有盲目堆砌电池提升续航,控制售价反而显得更为关键。

而且这次还推出了16.8kWh电池容量的160公里续航版本,也就是外观搭配卤素大灯的低配E300,可能会用作城市共享租车,售价有望降低到宝骏E100相当的5万元水平。而高配版的三座版E300售价预计6-7万元。

对比四座布局的奇瑞eQ1,和宝骏E200、E300最高时速同为100km/h。但eQ1保持呢车头机舱轮廓设计,因此其车身长度比E300足足多了575mm,若论城市通勤和停车的方便灵活性,肯定不及E300。

好在eQ1车身大量使用了铝合金材质,使其整备质量并不比E300高多少,另外其电池组容量和续航里程都要更大,电机性能也要略强一些。当然综上因素,也让eQ1的售价明显更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