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疑似被多家车企竞购,博郡疑似停工,威马卖车有新玩法

2020年01月20日 11:51:01
分享到:

蔚来全年上险数达20749辆、小鹏全年上险数达14191辆、天际携手安盛保险、理想ONE 2020年第一次OTA

在上周威马创始人沈晖喊出“威马2020年一定进销量Top 3”后,本周威马推出直购计划,试图进一步刺激销量。

蔚来在本周也是热度不减,先是夺得新势力销量榜首,再有网传“吉利、广汽、上汽正在竞购蔚来”。

蔚来全年上险数达20749辆

1月10日,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公布了2019年12月国内车市上险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2月蔚来品牌整体上险数达3184辆,其中ES6上险数达2547辆。ES6全年累计上险数达11490辆,ES8累计上险数9259辆。

为了持续提升订单数量,蔚来汽车正加速销售网络的布局。

日前,蔚来举办渠道策略沟通会。蔚来用户运营副总裁魏健分享了渠道布局的最新成果和未来规划。

截至目前,蔚来已在57个城市内建立了22家NIO House、55个NIO Space,计划2020年底将总数从现有的77家拓展到200家左右。

日前,据自媒体“愉观车市”报道,广汽计划入股蔚来,目前正为此筹集资金,该笔金额在10亿美元左右。

对此广汽回应称:计划入股,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

另据自媒体“autocarweekly”报道,“吉利、广汽、上汽正在竞购蔚来”。

威马推出直购购车方式

1月16日,威马汽车官方推出了直购服务。这是一种可租可购的方式,用户需支付一定金额的首付,之后可按月度租赁电池,也可直接买断电池,转租为购。

威马官方介绍,在2020年2月份之前,用户只需支付9.49万元(2月份之后需9.99万元),就能以“半价”购买到综合补贴后售价18.99万元的威马EX6 Plus 400轻享型,其NEDC续航400公里。之后可按月度租赁电池,也可直接买断电池,转租为购。

根据官方公布的直购服务来看,消费者至少需要租赁两年的动力电池,而电池租赁费用由车辆月度行驶里程决定,分为≤11500公里和无限里程两档。两年后,消费者可选择买断电池,转租为购,或继续以租赁方式用车。

除了选择租用电池,也可以选择直接买断,使用2年后,电池价格为3.99万元;使用4年,电池价格为1.99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租赁期间,用户可通过威马汽车旗下充电App(即客行)对车辆进行充电,充电费全免。

此外,威马汽车对该车型依然提供官方二手车服务,车辆可享受两年留着的回购价。但必须是在期满的情况下。

假若车辆使用2年,回购价为6.09万元;使用4年,回购价为4.09万元;使用6年回购价为2.09万元。

小鹏全年上险数达14191辆

1月16日,小鹏汽车透露,2019年全年,小鹏G3累计销量达16608辆,小鹏G3上险量为14191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小鹏汽车P7的累计订单量已超过15000辆。根据现有消息,基于全新SEPA平台打造的小鹏P7将推出3个车型、8个主要版本,包括后驱长续航车型、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四驱高性能车型。

1月14日,小鹏汽车宣布与联行科技签约,陆续接入联行科技提供的公共充电桩资源。

除联行科技外,当前与小鹏汽车App打通扫码支付流程的充电网络运营商已有特来电、蔚来NIO Power、星星充电、万城万充等,互联互通第三方充电桩总数已达约20万根。

此外,在1月11日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超充站2019年12月开始单月盈利。

博郡被曝整车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1月11日,北斗星通发布的业绩预告称,2019年有一笔应收账款减值预计5100万元,主要来自于众泰汽车和博郡汽车,均因对方经营困难,其中博郡汽车预计减值损失617万元。

公告还称,从事新能源车业务的博郡汽车,整车整体项目目前均处于停工状态。这意味着,博郡在2020年交付的计划大概率将延期。

对此,汽车商业评论员联系了博郡汽车工作人员,其公关总监表示“目前已离职”,联系其他工作人员无果,截至发稿时暂未得到回复。

天际携手安盛保险

1月15日,天际汽车与安盛集团在华子公司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宣布将相互赋能、优势互补,深度对接平台与数据资源,共同研发智能出行时代的车险服务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全用车周期保险金融服务。

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车险产品探索落地,包含但不限于一站式保险、创新保险业务、产品大数据建模等,为用户带来更便捷、适配的保险服务。

理想ONE 2020年第一次OTA

1月15日,理想ONE进行了2020年第一次OTA更新。

此次更新新增了预约充电功能,用户可通过理想汽车APP对车辆的充电时间进行设置;对理想ONE的音响进行了调整,新增了音响Hi-Fi模式、环绕模式两种音效模式。

还对车辆停放过程中的电量消耗进行了优化,通过优化电源管理策略,减少车辆在停放过程中的电量消耗。

除此之外,通过优化热管理性能,在部分工况下的油耗表现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并且还对理想ONE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CC)在缓坡路面的性能表现进行了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