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全新上市的SUV中,这八款值得关注

2020年01月20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据乘联会最新的数据表明,2019年国内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2069.8万辆,同比下降7.4%;如果团友们盲猜,以这7.4%的同比下滑为基准,轿车、MPV、SUV这三大支撑类车型,谁会是2019年混的最好与最差的?在我将这个问题抛给身边的小伙伴时,不少人会认为SUV是2019年混的最差的车型,因为SUV作为近年来车市的最大的增长支撑,在车市下滑时,显然会受到更大的影响。然而,事实却是……

就销量占比上,轿车是2019年汽车销量贡献最大的车型,紧随其后的才是SUV;但从同比下降的比例来看,SUV是2019年混的最好的,同比下降的比例只有3.6%,比汽车全年7.4%的同比下降还要低。当然我还统计了另一份数据,2019年推陈出新的轿车产品共有261款、MPV有54款,而SUV共有408款;也就是说在2019年推出的735款车型(轿车+MPV+SUV)中,SUV足足占了56.4%的份额,由此可见目前各大车企对SUV市场的重视程度。

从上图的统计中可以看出,经过农历春节后,车企就开始了在SUV市场的排兵布阵;与轿车市场相似的是在7月份之前,SUV市场有不少新车是针对国六排放的改款车型;可即便如此,在2019年,在SUV产品的推陈出新中,其全新推出或者换代产品的比例也要远高于轿车市场;尤其是在3月、4月、9月、11月的展会节点,而这也变相说明了2019年各大车展的主咖位置,大部分还是由SUV担当。

鉴于2019年SUV产品上新的比例之高,远在轿车与MPV产品之上,所以我们此次优选全新上市或换代的SUV产品,会推荐八款SUV产品;它们是我个人主观层面认为在2019年全新上市的SUV产品中值得关注的,尤其对于2020年有购车需求的团友,它们或许会成为2020年支撑SUV市场销量的重任车型。

高度还原概念设计的icon,是我首先推荐关注的SUV车型;目前icon仅仅推出了一款限量版车型,定价13.202万元;但透过这款限量版车型的定价,我们可以看到icon的定位还是会偏年轻、偏亲民。作为吉利BMA架构下的全新产品,icon在造型、内饰的设计上打破了人们对于传统汽车设计的理解,仿佛在述说新时代的汽车就应该是这样的设计。

icon搭载的动力总成是1.5T发动机+48V弱混+7DCT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诸如电子驻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智能车机、OTA升级、车联网等时下流行的配置,在这款限量版车型上都能够找到;从目前市场对icon的反应来看,2020年将会是icon席卷市场的一年,光是想想在马路上能看到驰骋的icon,似乎自己离憧憬中未来的生活就近了一步。

7.77-11.77万的定价,4705mm的车长、2780mm的轴距,这几项数据是欧尚X7最显著的特点;10万级的SUV能够拥有媲美汉兰达的轴距,这要搁在过去,十有八九是一辆外实内虚的“样子货”。现在,欧尚X7竖起了这个标杆,从设计、配置、动力、用料、做工都是看齐越级的表现;以前许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国外消费者的买车门槛那么低,如今透过欧尚X7表现出的产品力,我们终于可以感同身受了。

以上所说非虚,因为在过去的2019年12月,即欧尚X7上市首月,欧尚X7取得了11086辆的成绩,首月销量即破万辆;据了解,目前欧尚X7的订单量已经接近4万辆,上市后处在产能爬升期的欧尚X7用实力与销量比肩汉兰达,但加价提车这事,欧尚X7显然厚道许多。

一汽红旗在2019年提前实现了2020年的既定目标,跨进了年销量破10万辆的阵营;从高高在上的“国车”到平易近人的“国民车”,一汽红旗的这10万辆目标深深扎在了群众基础里,而红旗HS5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国民SUV。20万级的定位,全系2.0T+6AT变速箱,红旗HS5在配置上的诚意由此可见;基于红旗U-Concept概念车打造的红旗HS5,在设计、用料、智能化配置与安全配置上,并不逊色于许多同级的中国品牌产品,这是它立足20万级市场的根本。在此基础上,红旗品牌的效应、设计中体现的档次与年轻化、品牌的跨界营销等等,则成了红旗HS5的加分项。

自从5月底上市以来,红旗HS5的销量便一路向上,不惧车市的波动;面对合资对手环绕的20万级SUV市场,红旗HS5一来就直挑合资SUV大本营;由品牌与产品力构成的剑刃锋利程度已经在近半年的销量中得到见证;而在2020年,一汽红旗也将对产能进行进一步的扩充,达到年产18.4万辆,届时红旗HS5就将凭借锋利的剑刃与产能的扩充,直抵20万级SUV的腹地,开辟出20万级中式豪华SUV的一席之地。

这是一款10万级的紧凑型SUV,因为加了PLUS而变得有所不同,PLUS于有颜、PLUS于有实力。定位于“新轻年智色SUV”的长安CS55PLUS,在颜值、动力、空间、安全上进行了全维度的PLUS,以迎合新生代年轻消费者对汽车的全新需求。当合资品牌在10万级SUV市场开始拿起价格的武器时,中国品牌是向下迂回,还是迎面而上?长安CS55PLUS选择了迎面而上,你可以用性价比来看它4500*1860*1690mm的车身尺寸、2650mm的轴距、1.5T的动力以及各种舒适性、安全性配置;你也可以从设计、调性、定位去与长安CS55PLUS倡导的生活方式产生共鸣。

得下来的结论就是,这是一款兼顾性价比与年轻调性的10万级SUV,它既保留了传统中国品牌在性价比上的优势,也提升了品牌溢价,让用户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品牌的认同感与自豪感。从长安汽车最新公布的销量成绩来看,2019年12月长安CS55车系的销量为11148辆,同比增长32%;以新长安CS55长安CS55PLUS组成的产品矩阵,在11月过万的销量的基础上继续迎难而上,为2020年在10万级SUV之间的战斗,提前做好准备、暖好场。

广汽本田皓影,是一款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拳头级产品;最初人们期待它是因为它的同胞兄弟C-RV,而当皓影真正到来时,我们才发现原来皓影与C-RV是如此的不同、如此的对立。时尚,是皓影最显著的标签,也是年轻人为之喝彩的根本;基于极简主义下的审美设计,很好地迎合了时下国人的审美需求;再加上本田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与口碑积淀,也就不难理解一款主打年轻的20万级SUV居然能在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收获2万+的订单。

当然,摆在皓影面前的最大难题已经不是销量,至少目前的产能比销量的问题更严峻;在11月,皓影的销量只有不到1800辆,按当前消费者对于皓影的关注度,短期内皓影都会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尤其又临近传统春节。但对于2020年有购车计划的团友,这样一款肉眼可见的爆款产品,你只需做好关于提车周期与终端优惠几乎没有的思想准备,你就可以将这辆更时尚、更年轻的皓影带回家了。

作为日系紧凑型SUV的代表车型,RAV4荣放一直是国内消费者绕不开的产品,你可以最终没有选择它,但它肯定在你的备选名单里。2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车企必争的市场,目前也挤满了各个国籍的产品,并且都是拳头级的产品;于是一汽丰田在推出一款亚洲龙以后,果断在10月份推出了全新换代的RAV4荣放。由内而外进行全面革新的RAV4荣放,变得更硬派、更有个性;作为后来者的RAV4荣放,毫无疑问在产品上会有更多优势,即便面对对手的价格下探,依然在车市寒冬助力一汽丰田站上73.8万辆的年销量新高。

RAV4荣放在2019年里取得的成绩是这样的,换代产品上市次月订单量34985辆,2019年累计销量125977辆,即换代后11月销量为1.15万辆、12月再创新高达到1.52万辆。作为刚完成换代的产品,在产能爬坡期如何平衡好订单与产能显得尤为重要;选择临近年底的时机上市,还能斩获如此的销量,相信到了2020年,待到RAV4荣放产能跟上后,将会在2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掀起更大的波澜。

如何造一台兼顾豪华与科技的新能源SUV?互联网车企与传统车企有着截然不同的理念;但广汽新能源作为一间传统的汽车企业,它在Aion LX上的造诣,让我们看到了一款新能源SUV既可以拥有传统的品质豪华、用料豪华、做工豪华,也可以有数字豪华、科技豪华。尽管新能源SUV,尤其是定位30万级的新能源SUV的整体市场份额目前来看还不大,但广汽新能源Aion LX绝对是这个级别里将豪华进行全方面、更高维度诠释的代表作品。

量产智能座舱系统、曲面玻璃、突破600km的NEDC续航、百公里3.9S的加速用时、 ADiGO自动驾驶系统、ADiGO物联网系统等等科技的加持,让Aion LX成为一款拥有极高产品素质的豪华智能超跑SUV。 30万的消费者需要怎样的产品? 符合身份之余还能提供激情、科技享受;过去BBA是他们的选择,如今他们多了一款名为Aion LX的,可定制化生产的豪华智能超跑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