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式动感”和“法系风情”你会选谁 丰田C-HR VS 科雷缤

2020年01月20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8款 2.0L 领先版 国VI。丰田C-HR 2020款 2.0L 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元左右。

科雷缤 2020款 TCe270 双离合劲享型,官方指导价14.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

丰田C-HR的前脸造型看上去充满了时尚感,黑色前进气格栅更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科雷缤的飞翼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镀铬饰条起到了恰到好处的点缀作用。前包围造型让前脸看起来非常硬朗。

丰田C-HR配图为-2018款 2.0L 领先版 国VI。丰田C-HR前大灯造型狭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科雷缤前大灯造型别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科雷缤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丰田C-HR的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科雷缤的车身尺寸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丰田C-HR的车身及轴距比科雷缤更长,而科雷缤则比丰田C-HR更宽更高。此外丰田C-HR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科雷缤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款车都将转向灯光源集成到了外后视镜的下方,从而提高了实用性。另外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科雷缤的外后视镜多了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丰田C-HR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双色轮圈动感精致。科雷缤轮胎品牌为马牌,标配规格为215/55 R18的轮胎,枪灰色花瓣式轮圈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丰田C-HR尾部设计比较运动,凌厉的造型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另外该车的后尾灯设计也非常别致,点亮之后能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科雷缤尾部轮廓比较圆润饱满,凹凸有致。C字型后尾灯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非常的出色,后包围造型与前包围相呼应。

丰田C-HR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约,银色饰条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此外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又增强了高级感。而科雷缤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简洁,中控台下方棕色部分采用软性材质覆盖,质感良好。而中控台上方则采用了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手感也比较硬。

丰田C-HR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手感较为一般,但好在两侧的操作按键在使用时比较顺手。雷诺科雷缤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更佳,同时搭配银色镀铬装饰,让该车的方向盘看上去非常精致。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科雷缤多了方向盘换挡。

丰田C-HR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4.2英寸的液晶仪表。而科雷缤则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功能和显示效果更佳。

丰田C-HR未配备中控屏,而科雷缤则配有一块9.3英寸触控液晶屏,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丰田C-HR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科雷缤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丰田C-HR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自适应巡航。科雷缤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8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安全配置方面,丰田C-HR拥有更多的气囊,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科雷缤的表现更加全面。

丰田C-HR标配织物座椅,舒适性尚可。而科雷缤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不错,腰部支撑也非常到位,另外科雷缤还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丰田C-HR后排空间一般,不过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问题。另外丰田C-HR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凸起,但好在凸起幅度不大。后座还配备了中央头枕,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一定保证。科雷缤的后排空间表现也比较一般,当然日常乘坐还是足够的。不过该车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幅度较大,对中间乘客不是很友好。科雷缤多了后座出风口。

丰田C-HR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但放倒后排座椅后还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比较平整的空间,日常的储物需求可以得到满足。科雷缤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同样一般,不过后排座椅在放倒之后也可以扩展出更适合家用的储物空间。

丰田C-HR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缤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丰田C-HR和科雷缤的前悬挂都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丰田C-HR的后悬挂为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科雷缤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款车的驱动方式均为前置前驱模式。

丰田C-HR这款车的综合水平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虽说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没有科雷嘉那么丰富,但丰田C-HR拥有更多的安全气囊。同时丰田C-HR整体造型非常前卫,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也让该车的行驶品质有一定保障。总的来说丰田C-HR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小型SUV车型。

相比于丰田C-HR而言,雷诺科雷缤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加丰富。此外它所搭载的那台1.3T涡轮增压引擎,在扭矩以及前段爆发力方面也要优于丰田C-HR。当然许多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还是有些心存顾虑。一个造型十分的新潮,一个以配置见长,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