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放话:要在欧洲和其他豪华品牌碰一碰!它胜算如何?

2020年01月20日 13:39:02
分享到:

2019年12月10日,WEY VV7家族混动车队从深圳出发,途径18省21城市,跨越8000公里,20多天后最终到达了黑河。那是新年第一天,2020年1月1日。

让我们看看这次活动创下的记录:全球首次插混车型万里评测,首款挑战全地形多路况的PHEV车型,首款跨越中国南北“两极”的PHEV车型,途径省份最多、行程最长的中国豪华SUV品牌巡游。

这样的行事风格,WEY从来不缺关注度。2016年WEY品牌发布,魏建军以己之姓,冠品牌之名。VV7的亮相堪称石破天惊,打响了中国豪华SUV的名号。更为重要的是,把品牌关注度实实在在转化为新车销量,他们做到了。三年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完善产品体系,更新技术应用,WEY就是这么稳扎稳打地取得了喜人的成就——累计销量达到30万辆,成为首个以及最快突破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

为什么要在2020年的第一天结束这趟充满了冒险的旅程?当WEY品牌在市场当中站稳脚跟,成功突破中国品牌向上的天花板,是时候有一个更大的目标了。2020年对于WEY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今年是WEY品牌全球化战略的起点,他们将以新能源产品为核心,推进全球化战略的落地。

WEY品牌做好迈向更高山峰的准备了吗?在温度超过零下20°的黑河,答案等候揭晓。

冰雪撒欢的VV7 PHEV家族

要想了解WEY的新能源战略,我们可以从第一款PHEV车型P8开始说起。WEY品牌的新能源平台叫做Pi4,其中P代表Plug-in(插电式),i代表Intelligent(智能化),4代表4WD(四驱),这是一个混联式的模块化新能源平台。P8就是Pi4平台上的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VV7 PHEV家族同样是基于Pi4平台开发,只不过从P8的Pi41.0升级到了现在的Pi4 1.5。这次升级主要涵盖了发动机、变速箱、电池组,以及一个独立的充电机。先看发动机,原本的4C20A发动机被E20CB发动机替代,输出调整到了167千瓦387牛·米,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变速箱从此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变为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加入了电子油泵,使得动力切换更加顺滑。电池组容量从12.96kWh提升到了17.7kWh,纯电续航里程来到70km。最后是新增了一个独立充电机,可以适配多种充电功率。

之所以叫做VV7 PHEV家族,是因为VV7 GT PHEV加入了进来,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它的出现让VV7 PHEV家族覆盖了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如果我们把条件放宽到燃油SUV,VV7燃油版同样衍生了VV7 GT。多种产品组合让VV7全系列车型成为市场中不容忽视的选择。

在冰雪路面驾驶,电四驱结构相比起机械四驱拥有更快的响应速度,这是VV7 PHEV家族的一大优势。系统实时监测轮胎抓地力情况,瞬时给出最合理、最高效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方案,不仅能实现前后轮扭力分配,更能做到左/右后轮0:100~100:0的动力连续分配。科技给人带来了稳定和安心,更保障了极端环境下的驾驶安全。

目标很难,但挑战很燃

WEY品牌有一个中长期目标,那就是到2025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年销挑战30万辆。想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方位地引领技术创新,带动行业进步,难度可想而知。

中国品牌想要在全球市场实现“换道超车”,新能源是最重要的抓手。从现在开始,WEY将加速实施电动化战略和全面脱碳计划,全面探索插电混动、纯电动、氢动力等全解决方案,打造符合全球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高品质SUV。

WEY已在德国慕尼黑的研发中心和保定的国家级氢能创新中心,联合组建了一支超过600人的世界级氢能技术研发团队。在海外市场,WEY将以HEV、PHEV、BEV、两种新能源SUV作为开拓车型,在海外市场与豪华品牌直面竞争,在新能源赛道上发起对传统巨头BBA的挑战。看看奔驰EQC在德国惨淡的销量,这似乎并不是个难以完成的任务。

移动通信技术的创新,主战场在中国,WEY品牌牢牢抓住了这个机会。2019年WEY品牌携手移远、中国联通宣布在 5G 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催化 5G 智能生态体系。回想4G时代,网速的进化带来了车联网功能,你可以在车内使用在线地图、聆听在线音乐,或是观看在线视频,从此不用再傻傻的更新地图数据,车上的CD机也彻底被丢进了垃圾箱,这改变了我们的用车习惯。

到了5G时代网络速度和运算能力的爆炸式增长,受益的一定是汽车的智能功能。在自动驾驶这条路上,WEY已提前布局。WEY品牌率先在5G智能驾驶领域与中国移动展开战略合作,并在V2X车路协调技术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随着V2X技术的引入,WEY品牌预计于2022年就能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商品化。

WEY品牌有着清晰而明朗的规划。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并在此之后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直接进入全球高势能市场与最强的对手同台竞技。最后把目标锁定在2025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挑战年销30万辆。有没有觉得很熟悉?这不就是WEY品牌已经做过的事情么。从2016年亮相到2019年初见规模,再到2020年开始站上更高舞台,寻求更大的突破,WEY品牌的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这背后有研发投入的支撑,有强强联手的底气,也有对未来的准确判断。我确信当WEY品牌做好了他们所能做到的一切,成功便会水到渠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