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记得那台喝水就能跑得汽车吗? 车没跑人先跑了

2020年01月2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要说对汽车的研究,那是全球专家们孜孜不倦的追求,毕竟能源越来越少,而大气污染越发严重,如何能够让人类继续生存,并且能够继续开上车,新能源势头以破竹之势无人可敌,甭管是现在大家普遍使用的纯电或者混动,还是虽然能量可观但是安全存疑的氢气,其实都在以正常的步伐向前拓进,只是,在这路上总有人奇思妙想,凭借着一拍脑门的抖机灵,想混个补贴,比如,青年汽车。

在2019年的上半年,一则名为《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文章引爆车界,当时甭管是汽车界还是物理界,还有全世界最“欠”的媒体界,都是充满了各种声音,加水,车就能行进,而且速度不慢且安全,天啦撸,如果真有这样的本事,怎么到现在才说呢,瞬间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油钱都白拿了。而研发这项非人类成就的,是一家叫做青年汽车的企业,掌门人庞青年在各种发布会现场大放厥词,直接表示这将是人类最伟大的研究,并且将会在未来实现量产。结果到了2019年的下半年,别说发布会了,别说量产车了,也别说到底加水是否违反能量守恒定律了,因为,青年汽车破产,庞青年再也没有机会瞎编了!

汽车喝水到底能不能跑?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中国的青年汽车首先发明,关于能否有更低廉的出行成本,早已经在更发达的欧美和日本汽车市场上,就已经有科学家进行了多次且深层次的研究,而且到目前为止,这些国家都没有能喝水就跑的汽车,他们的汽车也都依然在喝汽油,就可以论证,汽车不能喝水,这违反了能量守恒定律。

能跑和骗补相比后者更重要

但是这一点,在青年汽车的眼中,却是一个立等可取的行业机要,随随便便就能够让国家节省下数以百万计的能源,别管能不能真正量产出来一款车,这一个“新能源”项目让青年汽车在国家的补贴性政策中一路高开高走,获得了大约有1.18亿的政策补贴,而这只是2017年一个年份的,算上其他乱七八糟的各种巧立名目,数字难以估计。

汽车的权威人士和媒体人是都在质疑青年汽车的这场“喝水就能跑的汽车”,其实就是一个骗局,也有不少化学界的人士现场演示,这在化学专业中的不成立,当然了,物理学也没办法证明其真实存在的可能性。而这一问题,在对于青年汽车的掌门人庞青年来说,也没有办法从技术层面给出清晰明了的解答,对于关键问题更是避而不谈,不过仍然坚称,自己的产品绝对没有问题。

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

庞青年的智商税,并不是想收取消费者的,而是国家的,但是国家也有清醒的时候,在2019年8月30日,青年汽车被国资企业申请破产清算,虽然被驳回了,但是在10月21日最终还是逃不过破产的结局,关于“汽车喝水就能跑”这个骗局终于还是破了。

鬼扯:顶着和全世界为敌的勇气,如此看来庞青年也是行业的一颗新星,就是不切实际的吹牛,让其快速的在事实面前陨落了。提出倡议是好,就是下次靠点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