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不缺席”启程,广汽三菱公益IP“红”了

2020年01月20日 14:17: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又到一年春运季,又是一票难求时。

2020年春运,有多少游子去窗口排长队、在APP上高价加钱申请VIP抢票、高价寻找黄牛党……

但对于他们来说,付出再多,只要能回家就已经足够幸运。

事实上,还有很多人依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他们或为了保障春运运输,或为了维护节日的安全秩序,或是因为要值班、站岗,守护着中国人的新年。

谁不渴望与家人团聚呢?但责任要大于思念。也正是这群可爱的“守年人”,创造了大多数人的“爱不缺席”,但他们唯独缺席了自己的家。

为让春节归家之路不再留有遗憾,也为了让“守年人”们也能与家人团聚,在 2020年春运期间,广汽三菱“爱不缺席”第三季再度启程。

一、爱不缺席,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与往年不同,广汽三菱今年的动作,不仅在广州-长沙两地助力春运之路,还着眼于关注守年人群体的新年愿望。早在1月初,广汽三菱联合网易数独发布《春节,我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文章,开始“致敬守年人”的线上征集,呼吁社会共同关注身边的“守年人”。

通过线上故事征集,广汽三菱为“守年人”的家人赠送免费机票,让他们的爱再不缺席,整整齐齐地过大年。

不同于春运抢票的“高难度”,门槛低、参与方式简单的爱不缺席线上报名,为更多人提供了回家的机会。

同时,广汽三菱还在全国各地共108家经销店开展“爱不缺席”新春万人家宴;1月18日,华南区域经销商还为在穗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广州-长沙”爱心大巴名额,助力团圆。

通过“爱不缺席”第三季活动,广汽三菱将爱心与关怀不断传递,持续奏响公益号角。

二、将公益IP当作企业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一直坚持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的广汽三菱,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爱不缺席”活动。早在2018年春运期间,广汽三菱就精心筹划了“感动航班 爱不缺席”活动,让150名“候鸟”成功返“湘”。

2019年,广汽三菱则启动了第二季"冬日暖阳 爱心高铁"专列,从广州出发,护送1100余名乘客顺利返乡。同时,广汽三菱欧蓝德、奕歌等明星车型组成爱心车队为游子保驾护航,直到"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连续2年参加“爱不缺席”活动的广汽三菱车主谭先生的感受就特别真切:“每年一度的春节迁徙,是不少外地打工一族奋斗一年以来最强烈的愿望。辛苦一年,成也好、败也罢,能够回家和家人团圆便是最欣慰的事。不过,回家心情是迫切的,但过程却是万分煎熬的,很多时候一票难寻。广汽三菱通过爱不缺席公益活动,帮助我们能够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这让我们很感动。”

回顾2019年,广汽三菱的公益奉献也不局限在春运节点。通过冠名“2019益跑中国(长沙)”、在高考期间举办“爱心送考”等活动、牵手2019年长沙国际马拉松,广汽三菱不断将企业“活力、运动、乐趣、分享”的全新形象向社会传递,更为汽车行业树立起“企业公民”的榜样形象。

在功夫汽车看来,正是通过这一系列持之以恒的“常态化”公益活动,广汽三菱已经将打造公益IP,作为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三、公益“扩圈”,让“头回客”变“回头客”

当然,广汽三菱也深知,商业实践与社会价值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支撑企业的长期公益行为。

因此,通过公益活动让品牌“扩圈”,也是广汽三菱区别于其他品牌公益活动的“独特之处”。

通过各种“接地气”的公益活动,广汽三菱不断深入到不同消费圈层,传递正向价值,帮助品牌加速“扩圈”。

譬如在本次“爱不缺席”第三季上,为游子护航归家的最后一公里的欧蓝德、奕歌等明星车型就让很多对汽车认识较浅的用户圈层,在感知广汽三菱品牌的同时,更有兴趣深入了解欧蓝德与奕歌等车型的产品优势。

在这样的过程中,也令越来越多的不同圈层的用户,从品牌的“头回客”变“回头客”,最终让更多用户加入广汽三菱的大家族中。

四、功夫拍案

“爱不缺席”,是广汽三菱用多年的付出回馈社会,浇灌出的公益花朵。

在功夫汽车看来,面向未来,广汽三菱仍将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结合社会公益的趋势,持续创新公益形式,为社会带来更多福祉。

因此,公益已经成为广汽三菱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部分,这既是“术”,更是“道”。通过以公益体系为“基点”而不断“扩圈”的品牌“正能量”,势必会给广汽三菱带来深远的正面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