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7秒破百的SUV!比亚迪宋Pro DM值不值得买

2020年01月20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以及国家对新能源车型的政策扶持,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走进千家万户。如今汽车市场里,很多人选择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因为它既能用纯电模式行驶,又能以燃油发动机来行驶,并可适时的向动力电池充电,在长途旅行中不用担心续航或没有充电桩的烦恼。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2019年上市的中国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比亚迪宋Pro DM,其售价区间为16.98-21.98万元,纯电续航里程为81km,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究竟表现如何?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整体外观,宋Pro DM和燃油版在设计上大体相同,只是在细节设计上略有差异,中网均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

前脸采用大面积六边形设计的中网格栅,全LED大灯组配备流水式开启的转向灯,灯组内部的"龙爪元素"点亮后,咖哥觉得效果还是不错的。

车身侧面线条修长流畅,D柱上设计有银色金属饰板,呈现出一种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与燃油版车型也保持一致。

采用10辐轮圈设计使宋Pro DM在打造运动风格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丝优雅感。

贯穿式尾灯已经出现在了比亚迪的多款车型中,而宋Pro DM是比亚迪首次把比亚迪王朝概念车的"龙爪"元素运用到贯穿式尾灯当中,灯组中嵌入了镀铬饰条。此外,尾部下方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的设计。

宋Pro DM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比亚迪经典的家族式风格,最吸引眼球的依旧是中高配车型上那块搭载了DiLink 2.0 智能网联系统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相比燃油版车型,DM车型带来了一些新的内饰配色,中控台面板下方包裹了Alcantara翻毛皮材质,手感不错。

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平底式方向盘,高配车型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持手感细腻。

仪表盘采用了与燃油版相同的液晶仪表盘设计,但增加了电动机和电池续航显示单元,主题依旧可以随驾驶模式切换而改变,屏幕的分辨率也很高。

中控区域这块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咖哥今天就不过多阐述,它支持很多时下流行的主流APP,配合车内的麦克风还可以K歌。

副驾驶左手位置配备了一个类似扶手造型的设计,与中控饰板相连。

宋Pro车系首次运用了官方称为BYD Heart智汇之心的操作台,将常用功能集成于排挡杆后方的专属区域中,集成了驾驶、换挡、驾驶模式、空调快捷键于一体,使整体操作起来更加便利。

同时,在宋Pro DM排挡区域后方,被设计成了由EV/HEV模式切换、多路况选择以及运动模式切换组成的驾驶模式面板,会根据用户选择的驾驶模式,通过电控四驱系统来实现多路况智能动力分配。

前排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且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也比较良好,坐垫长度也相对较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很累。除低配车型外,主驾座椅均配备了8向电动调节功能,且高车型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4向可调的腰部支撑,以及可存储三种坐姿的座椅记忆功能。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表现和前排座椅保持一致,虽然动力电池布置在了座舱正下方,但是并没有对座椅高度造成影响,地板也是纯平的,使乘客腿部的舒适度也有一定的保障。

而在行李厢空间上,比亚迪宋Pro DM虽然为插电混动车,但电池组并不会影响行李厢的储物空间,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同样能够拓展出一个大的空间,实用性上还是表现不错的。

动力及驾驶操控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Pro DM推出了双擎四驱性能版和三擎四驱高能版2种不同动力的车型,其中双擎四驱性能版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后桥单电机共同组成,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5秒;三擎四驱高能版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4.7秒。全系配备15.7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达81km。

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智能电四驱系统具有普通、雪地、沙地、泥地四种模式。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双擎四驱性能版车型,宋Pro DM拥有EV、HEV和发动机驱动三种动力模式,而通过这三种模式,系统还会自动以五种工况模式进行智能切换。

ECO模式下,整车动力传导就没有运动模式那么激进了,电动机和发动机配合的也比较默契,整体动力接续性以及匹配度表现都是不错的,一切就是为了平稳、经济和舒适。而如果在运动模式下全油门起步,能够明显的感受到瞬间超强扭矩的释放快感,同时带来了一定的推背感,动力表现是比较充沛的。

底盘结构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三擎和双擎版本都配备了后轮电机,并采用电控四轮驱动形式,底盘整体质感表现还是不错的,在高速并线时,车身不会有多余的晃动,整体的平顺性以及虑震能力还是比较出色的,细小的震动几乎感觉不到,整个底盘调教的还是颇具韧性。

而转向手感在低速和高速时会呈现轻盈和稳重两种不同的阻尼感,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强驾驶员的信心,也能够增强行驶时候的高级质感。整车噪音控制上也比较出色,当急加速时,发动机机舱中传来的噪音也并不明显,除了隔音棉的贡献外,发动机自身也得到了一定的优化。

咖哥点评

宋Pro DM并不只是一台能让人在动力上获得满足感的车型,而在乘坐及储物空间、内饰品质、高科技配置以及外观内饰设计等方面,它也都能够达到同级别领先的水准,咖哥觉得它也是2019年上市的中国品牌SUV当中比较有代表的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车型。整体来看,咖哥觉得双擎四驱性能版就能满足很多家用需求,而价格更高、动力更强的三擎四驱高能版,则更满足对动力有特殊需求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