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压博越和荣威RX5,长安CS75成功逆袭,哈弗H6很着急

2020年01月20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要买十万块左右的国产SUV,相信很多消费者都相当纠结,虽然这个价位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能够选择的往往也就那么几台。不过,在刚刚过去2019年,有一台SUV却在这个价位脱颖而出,以接近20万的销量跻身排行前列,力压博越和荣威RX5,TA就是长安CS75

外在造型协调中庸,内在配置空间刚好

长安CS75之所以能够大卖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改款以后协调且中庸的外观。前脸多幅式的格栅配合简洁的线条,比起那些张牙舞爪的年轻化设计,这种中庸的造型更能获得当前主流市场的青睐。当然这样的设计也有一些弊端,那就是无法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但就家用SUV的定位来看,或许走中庸路线更能让CS75在销量上有所建树。

得益于4650/1850/1705mm的尺寸以及2700mm的轴距,长安CS75的内部空间表现并不逊色。加上同样简洁大方的内饰设计,让CS75增添了不少亮点。此外,丰富的配置也是CS75逆流而上的关键,像是座椅通风、氛围灯、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自动泊车入位、并线辅助等配置都一应俱全。

燃油方面并不挑食,可靠表现有目共睹

长安CS75搭载的是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且可加注92号汽油。这样的动力系统比起同级的三缸对手更加靠谱,而且长安在机械素质的可靠性上也是有目共睹,可以说,长安CS75的动力没有明显短板,这也让其得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脱颖而出,不会被动力表现拖了后腿。

实际上,由于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很多同级产品为了成本考量都纷纷换上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对于技术不成熟带来的低可靠性,这些产品往往难以取得销量上的成功。长安CS75的成功,一方面源自综合产品力的突出,另外一方面也和不错的市场口碑不无关系。

合理价格击中市场,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当然,对于一款热销车型来说,合理的价格区间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因素。9.48-15.48万的官方指导价让长安CS75显得诚意满满,如果仔细分析销量数据就不难看出,比起2018年138942辆的销量,2019年188736辆且跻身SUV销量排行前六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比35.8%的增长更是和车市寒冬形成明显区别。

只是,长安CS75也不是十全十美,如果能够像CS75 Plus一样推出两个外观造型来弥补年轻化方面的不足,同时推出更多的动力配置来拉动产品门槛,相信未来长安CS75的销量能够更进一步。

结束语长安CS75的热销,证明了长安在主流SUV方面不仅有所进步,也说明了其对消费者需求的透彻分析。从目前长安的产品线布局和品牌策略来看,CS75的成功,绝非偶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