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乐掌门第一个完整年 宝马夺冠中国豪华车

2020年01月20日 15:13:03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我们是2019年中国排名第一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我们赢得了超过72万新客户,同比增长超过13% 和2018年相比,我们赢得了超过1%的市场份额。

1月14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端出一锅“高记靓汤”。2019年,宝马成功逆袭,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一哥。

这是高乐执掌宝马中国的第一个完整年。2018年3月1日,高乐接任宝马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此后, 宝马开始大迈步向进。

宝马家宴

宝马正以越来越中国的形象出现。

1月14日,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宝马特意将新春媒体沟通会定一这一天,并精心将家宴地设在了北京最具文化代表性之一的古楼大街附近。

在家宴上,宝马说得最多的就是“在中国,为中国”。

高乐是个中国通,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说,

当我15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时,我在北京的鼓楼游览了很长时间。今天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景象可能与以前十分相似,但是细节处已经有众多新事物出现——共享自行车,售票处的二维码,正在安装的充电桩和5G基站……这些都反映了中国正在经历巨变。

宝马抓住了巨变,成为中国豪华车一哥,远远将过去的一哥——奥迪抛在后面。

2019年,宝马拿下了豪华双料冠军:

全球:连续16年蝉联全球豪华车销量第一,2019年全球累计交付252万辆新车。

中国:豪华车销量第一。

高乐更愿意说持续竞争力、体系竞争力。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部副总裁孙玮表示:“宝马特别强调战略优先。”早在2016年,宝马就开创性地推出了全新“第一战略”。

2018年,宝马集团全面升级了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明确中国不仅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最大销售市场,也是其在全球的创新中心和生产基地。按照“2+4”战略,立足于两个合资项目不断促进核心业务,在“A.C.E.S”四个方面大力发展面向汽车行业“新四化”的技术创新。 具体到产品层面,两年时间宝马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40款车型,以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设计语言,诠释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其中,X7、7系、8系、6GT、Z4等,均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同时,为了更加顺应中国市场中网联化、智能化的发展,宝马在新车型上增加各类数字化功能,同时在自动驾驶领域携手中国联通、腾讯、四维图新等合作伙伴。

2020:新能源车之年

2020年我们将继续推进‘2+4’中国战略落地,并继续强化‘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战略部署。”高乐说。

2020年,宝马集团的新举措浮出水面。

在中国市场推出17款新车,开启BMW的“新能源车之年”。

一季度开始,BMW将率先迎来全新X5插电混动、i8极夜流星限量版,以及纯电续航里程95公里的5系插电混动里程升级版,力图在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抢占先机。

纯电动SUV——华晨宝马iX3,将正式拉开BMW在华国产纯电动车型的进攻序幕。这将是BMW首款实现“一个架构兼容各种动力总成”的产品,涵盖了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及纯电动版本。至2020年底,BMW将推出6款车型系列,组成新能源汽车产品阵容(包括i3和iX3的两款纯电动车型,以及X1、X5、5系的插电混动版本和i8等四款PHEV车型)。

此外,BMW iX3还会销往全球,这点将是BMW落实“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战略的关键一环。

今年是BMW的“品牌之年”,考虑到“M”作为BMW品牌“极致驾趣”和“高度个性化”的标志,M车型将重拳出击。据悉,全新一代BMW X5 M、X6 M将在年中上市,并推出全新M5和全新M8四门轿跑车。

在智能领域方面,去年BMW已成为中国首家获得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路测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且与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结盟,一同在5G移动通信、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及高精度地图方面展开合作,以此来更好推动自动驾驶的研发工作。另外为了实现智能创新的本土化应用,BMW的本土数字化成果MyBMW也将于今年和中国用户见面,力求使得汽车能够无缝链接个人生活,成为用户的贴心助理。

高乐说,

2020年我们将继续推进‘2+4’中国战略落地,并继续强化‘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战略部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