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时你关注过耐久性吗? 告诉你小排量高耐久到底好在哪!

2020年01月20日 15:15: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得益于国家购置税优惠减免以及越发严苛的环保标准等政策的影响,近些年小排量汽车的发展连续10余年保持稳定增长。根据权威调查机构发布的数据,从2006年-2019年,1.6L及以下排量汽车的年销量保持了>16%的增长,从334万辆一跃增长至1892万辆,成为市场的主力热销类别。

选择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绝大部分都是用于家庭用车场景和通勤代步场景,对于这部分车主而言,小排量车型除了固有的优势以外,更为重要的一个选择因素恰恰是很多人所忽略的,这就是耐久性。不论是发动机本身的耐用品质,还是高于平均水平的维保政策,选择一款小排量高耐久的车型,才是省心省力的明智选择。

小排量增长率跑赢平均值,三大优势是保障

根据罗兰贝格发布的《2006-2019年度1.6L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销量统计表》,小排量汽车在十余年间依然是销量增长率最亮眼的类别之一,大于16%的增长率远远高于中国车市的平均增长率,已经成为初次购车、家庭购车等用户的首选类别。

小排量汽车之所以能够逆势跑赢“大盘”,和政策因素及消费喜好等条件的转变有着密切的关系。汽车逐步成为一种最普遍的出行载体,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日趋理性,而小排量油耗低、动力够用、低碳环保、税费保养便宜等优势得到了很好的凸显。油价长期在7元时代徘徊,甚至一度接近8元大关,无形之中增加的油费压力让原本不明显的排量差距,一下子得到了放大,小排量获得青睐也就丝毫不稀奇了。而且选择小排量车型,动力够用,不会造成动能浪费,上下班代步、周末出行等用车场景丝毫不会掉链子,选择合适的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共鸣。再加上现在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维修保养成本较低以及小排量购置税等税费的减免,小排量的持续增长都在情理之中。

小排量优势不少,不过到底该怎么选?

销量持续增长,优势也确实不少,但是面对市面上形形色色的小排量车,到底如何选择成为一个大难题。三缸、四缸、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各式各样的数据和名词让普通消费者无所适从。不过也有简单的办法,只要看准这三大方面,那就肯定错不了。

第一就是高性能。这里的性能不是追求狂躁直接的动力输出,而是更适合日常通勤和家庭使用的稳定性能。雪佛兰第八代Ecotec 系列1.3T及1.0T小排量发动机就是很好的例子,在日常驾驶中动力输出非常的细腻、线性,不会出现闯动、顿挫这些令人不悦的状况。而在需要性能完全释放的时候,深踩油门,发动机同样能够爆发出惊人的动力,响应速度和动力质感更像是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性能需求。

第二就是高科技。科技的不断进步让小排量发动机在性能和舒适两方面实现了更好的平衡,比如雪佛兰采用的第八代Ecotec 系列1.3T及1.0T小排量发动机,加入了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是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便前瞻“国六B”排放标准正向开发的机型,不仅创新引入35Mpa高压直喷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以及全球首创的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等一系列业界领先智能科技,整体表现均衡强悍。

第三就是低油耗。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燃油成本已经成为每个车主最为关注的方面。为了降低油耗,减少用车成本,雪佛兰的1.0T和1.3T小排量发动机经过精心调校,具有同级一流的经济性,平均工况油耗仅为6L/100km左右,充分发挥了小排量的低油耗优势。

考虑到这些,基本上买到好用实用的小排量车绝对没问题,但是如果想要更高品质,那就必须要考虑另一个重头戏——耐久性。

8年/16万公里质保,高品质怎能缺少高耐久

动力总成的耐久性一直以来都是被消费者所忽视的一个环节,相比其他显而易见的优势,高耐久所带来的优势并不是能够立即感受到的,但是毕竟汽车是一个耐用品,在未来数年的使用中,高耐久所提供的优势确实能够实实在在节约您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在小排量发动机中,雪佛兰的动力总成的耐久性在业界内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因此也得到了“小排量高耐久”的头衔。

为了打造高耐用性,雪佛兰Ecotec系列已经迭代至第八代,这个系列的小排量发动机拥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和细节设计,让动力总成的耐用度得到大幅提升。比如35Mpa直喷系统的高压油管材料就得到了更新,油轨壁厚也同样增加了80%,耐压等级提高近一倍,燃油效率提升15%。

另一方面,严苛的测试也是确保高耐久的必选项。雪佛兰的小排量发动机在所搭载的车型上,都要历经约450万公里的道路实测,这其中包括极限高温48度,极限低温零下40度,极限海拔4767米等条件的严酷测试,这些极端测试共计近10万公里里程。此外,动力总成还要经历环境模拟测试,从盐雾室、涉水槽、砂石槽、泥泞槽、盐溅槽、高温、低温、灰尘试验室等8大区域对车辆进行层层考验,再配合喷淋腐蚀试验,整车的耐用性得到充分验证。最终在车辆交付前,还要经过全球顾客评审规范(GCA)、卓越汽车计划(WEI)和国家特定质检需求(CSR)严格的质量检测。

雪佛兰小排量动力总成另一大优势是采用通用汽车严格的全球制造标准,通过SGM领先的质量管理体系,依托领先的数字化、自动化、大数据技术和制造工艺,使工艺开发质量和效率处于GM全球体系中领先水平。例如东岳动力总成工厂,连续第四次全条款通过BIQ L4校正。同时,19个GMS NEXT KPI精益指标全球均名列前茅。在智能制造工艺各个阶段均为其提供了更精益、稳定的制造保障。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主流车厂通常会对车主提供普遍三年十万公里的质保里程或年限,但雪佛兰小排量动力总成不仅满足最严格的国六标准,而且全系车型延长到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全系国六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原厂质保)。这是目前小排量发动机很少能够提供的售后保障,也充分显示了厂商对自身产品高耐久性的自信。

总结:作为实用派的代表,小排量车型确实有着很强的“好人缘”,不仅用车成本低,而且驾驶性能和乐趣也丝毫不受影响。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性能、油耗、科技等因素之外,耐久性也应该逐步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像雪佛兰小排量发动机所表现出来的耐久性优势,可以为日后用车过程节省大量的心力,更为舒适、省心的享受出行生活。如果想要开车更省心又不损失性能和乐趣,雪佛兰小排量高耐久发动机你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