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这玩意儿,称将拯救14亿人?捷豹路虎的信心从哪来呢

2020年01月20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捷豹路虎打算将车内豪华配备进一步拓展至健领域,原厂近日发出消息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套会变形的前座椅,有助于解决坐着时间过长所潜藏的健康风险,借以达到协助改善健康状况的目标。

全球有 14 亿人口坐太久,JLR 新座椅将可刺激腿部肌肉模拟走路状态

捷豹路虎表示这项配备目前正由内饰研究部门着手进行测试与开发,目标是要改善驾驶者和乘员的安全与健康。根据捷豹路虎提供的资料显示,全球约有 14 亿人口正在用愈坐愈久的方式生活,这将导致腿部与臀部肌肉不足,进而引起背痛的问题,且也更容易造成跌倒或肌肉拉伤。

为此,捷豹路虎正在开发一套可变形座椅 (Shape-Shifting) ,并希望透过这项配备能在长途开车的过程中,解决坐着时间过长所潜藏的健康风险,协助改善健康状况。这套座椅的椅面拥有可变形功能,会不断调整椅型来达到最适合乘坐者的状态;此外,椅垫内设有多具作动器,可以模拟人类走路节奏来刺激腿部肌肉,让大脑认为目前正处于走路状态,且驾驶座与副驾驶座采独立作动方式运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