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ab测试:数据告诉你,凯迪拉克CT5到底运不运动

2020年01月20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凯迪拉克CT5无疑是凯迪拉克近段时间最重磅的车型,还没上市“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宣传语就已经刷了屏。我们最近也拿到了一台凯迪拉克CT5试驾车,那么作为一台主打运动的中级轿车,凯迪拉克CT5的真本事到底如何?废话少说,数据说话。

我们本次测试的是凯迪拉克CT5 2020款 28T 豪华型,官方指导价29.97万元。为了叙述方便,以下将其简称为“CT5”。强调一下,由于路况、湿度、气温和周边环境的不同,所以不同道路条件下测试的加速、刹车、静音性以及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参数,仅作参考,不能够作为对比依据。

钣金测试对得起凯迪拉克金字招牌

我们在CT5上选取的钣金缝隙测量点共有4对8组,分别是引擎盖靠近A柱下端左右缝隙、引擎盖前端靠近车灯的左右缝隙,尾厢门上端靠近后挡风玻璃左右缝隙,尾厢门下端靠近底部的左右缝隙。基本上可以这样说,这4组数据足以反映一款车的钣金拼装水准。

虽说尾门下方左右缝隙对称度有1mm误差,但整体看下来,CT5的钣金做工依然对得起凯迪拉克的金字招牌。

漆面工艺偏差

根据引擎盖的冲压型面,我们选择的车漆测试点为引擎盖上5个不同的测试点,其中4个测试点位于引擎盖主平面上。基本上这一组数据就能反映CT5的车漆整体工艺水准。

从测量的结果可以看到,凯迪拉克CT5引擎盖主平面的漆面喷涂工艺不太好,最大误差达到了21.5微米,有明显厚薄不均。然而引擎盖一侧的冲压折面的测量成绩则是问题更大,对比引擎盖正面测量结果看,这一块折边斜面落漆太少,所以CT5的引擎盖没做二次喷涂标定是无疑的。事实上,在我们之前测试过的所有凯迪拉克其它车型中,并未出现这种问题,所以,希望这次是个案。

不错的动力,一流的刹车,顶级的操控

我们试驾的这款凯迪拉克CT5搭载177kW/350Nm的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引擎,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0-100km/h最快加速成绩为7.59秒。起步的时候ESP限制得有些大,以至于无法进行弹射起步。除了1在1挡进2挡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顿挫之外,动力的平顺性还算不错,不过在日常驾驶中,这套10AT变速箱是没有任何顿挫的。总的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令人满意,而且感觉更偏舒适化调校。

至于100-0km/h刹车测试,则是令人有些意想不到,最好刹车成绩居然是最后一次测试。这种情况只能用当天气温偏低,轮胎温度不理想所致。如果温度理想的话,凯迪拉克CT5的成绩还会更短一些。尽管如此,35.56米的成绩也算是一流表现了!此外值得表扬的是,从刹车热衰减来看,CT5控制得相当不错,这个主要看的是刹车系统而不是轮胎。而无论是蓝色制动力输出曲线还是黑色车身稳定曲线,均十分平稳!

看了一下,这款CT5配备的是美国进口的245/45R18米其林PS 4S轮胎,这是米其林民用胎当中的旗舰级运动胎了,而且这个尺寸的PS 4S轮胎目前在国内电商中无货可售,凭借个人经验猜测的话,这一条胎的价格大概在2000元左右。对于一款官方指导价29.97万元的车型来说,如此也算是下血本了!

而这套顶级运动轮胎在操控极限测试中的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凯迪拉克CT5居然跑出了1.200G的最大横向过载加速度!看来就运动性而言,凯迪拉克绝非是“样子货”。在AutoLab的测试历史上,操控极限能跑过1.2G的非性能民用轿车只有两款,除了这次的凯迪拉克CT5之外,另一款就是丰田亚洲龙

引擎振动偏大

热车怠速状态下,凯迪拉克的引擎怠速最大振动幅值为0.089mm。这个成绩在豪华品牌中算是比较差的,在这方面,凯迪拉克还需向奥迪雷克萨斯甚至是讴歌学习。

在方向盘上我们测试到的怠速最大振动幅值为0.015mm,别说在豪华品牌阵营中了,哪怕在AutoLab测试过的车型当中,这个成绩也只能算个中游,不过看得出来,工程师在车身减振上已经下了不少功夫了,否则方向盘上的振动不仅仅是0.015mm了。如此反过来就能推论,CT5的引擎振动控制的确是硬伤。

静音表现比想象中要好

在关闭娱乐系统、空调以及车窗的前提下,我们选择干燥平直柏油路面,并采用定速巡航来控制车速,测试了凯迪拉克CT5在怠速、40km/h、60km/h、80km/h匀速状态下的车内静音性。由于米其林PS 4S轮胎的强项不是静音,胎噪大得一塌糊涂,再加上之前测试的引擎怠速振动偏大,所以对凯迪拉克的静音测试,我们最开始没有抱太大希望。

在怠速条件下,如我们所料,CT5最低车内噪音为41.0dBA,这个成绩在非性能的豪华品牌车型当中并不算好。

但是在40km/h、60km/h和80km/h的测试中,CT5的车内最低噪音分别只有50.9dBA、53.3dBA以及55.4dBA,这组成绩在豪华品牌中尽管只是中游表现,但已经大大超出我们的意料了!如果不是米其林PS 4S轮胎拖了后腿,这组成绩还会更低。这说明工程师在CT5对的NVH上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套轮胎放在CT5上,就是一把典型的双刃剑。

车内空气甲醛测试

我们测试的这辆CT5出厂时间是2019年9月,测试时间是2020年1月17日,换句话说这是一辆不到半岁的新车。

将测试仪器归零并校正,熄火关窗关门关空调,放入测试仪器,待读数稳定之后记录检测结果如下……

从测试结果来看,CT5的车内环保表现相当不错。目前国内的车内甲醛标准并非是强制标准,简单说就是新车甲醛都超标,比的就是谁更低而已。在AutoLab的测试数据库中,这个成绩相当于85分。车内空气甲醛含量低于每立方米200毫克的新车,其实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