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发布2020新车计划 全新一代GLA年内上市

2020年01月20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为豪华品牌的老大哥,奔驰的2019年是值得肯定的一年,在华共交付了702,088台梅赛德斯-奔驰smart新车,同比增长4%。截止目前,已经连续9年刷新全球销量纪录,中国继续保持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为全球销量贡献近三分之一份额。

2020年奔驰计划在华推出包括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全新奔驰GLE Coupe、北京奔驰新款E级在内超过18款的全新车型以及改款车型,产品竞争力明显下降的奔驰GLA也将迎来全新换代。

在当下这个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车型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也促使着车企们加快投放更具吸引力的年轻车型,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就备受消费者青睐,在车市下滑的大环境下快速增长,但有些原本在此有很大市场地位车型,却长时间没有跟上发展速度,不小心就被边缘化了。

现款GLA就是典型的例子,这两年表现不算太好,月销基本维持在2000到3000之间,即便优惠跌破20万以下都没有得到多少缓解,被同级对手甩的远远的,别说宝马X1、X2和奥迪Q3等老对手,连凯迪拉克XT4、雷克萨斯UX以及沃尔沃XC40等新晋备选都后来居上了。但一直居于豪华品牌顶端的奔驰,当然不会轻易放弃这块“肥肉”了,在推出首款豪华紧凑型7座SUV奔驰GLB之后,也将注意力放回到全新换代的奔驰GLA身上了。

在发布2020年新车计划之前,奔驰就发布过一组换代车型的官方图片,和5年没有换代的现款车型相比,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的全新GLA,从内到外改变还是比较大的,外观采用全新奔驰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变得更加年轻、精致。

内饰也是奔驰标准的双10.25英寸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设计,整体的质感和科技感还是很容易讨得年轻消费者欢心的,一系列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的增加,也会让全新GLA更具竞争力,但这仅是换代升级的自我标配,更重要的是车身尺寸的增加。

现款车被吐槽最多的,空间必须算一个,新款GLA车身尺寸与海外版车型相比有细微变动,长宽高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轴距比现款车型增加了30mm,高度更是增长了相当之多。与车身尺寸增长相对应的车内空间也会得到很大提升,算是解决了一个相当大的“槽点”了。

动力方面,预计搭载奔驰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的M282系列1.3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为20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部分车型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其实对于GLA来说,现下的表现不佳,仅是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得到更新而已,在全新车型产品力全面提升之后,没有明显让人劝退的缺点,相信凭着奔驰的品牌及口碑效应,很快就能夺回属于自己的位置,到时将和GLB形成差异化,共同争夺豪华紧凑型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