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返乡被堵,电动车主哭出了声:快被逼疯了

2020年01月20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春节临近,又到了返乡高峰期,高速上的拥堵可想而知。纵然,车辆在高速上龟速前行,但仍动摇不了人们回家的念头。对于普通燃油车车主而言,面对的仅仅是高速堵车的焦虑,而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车主,高速堵车简直能把人逼疯。那么,新能源车主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据一位新能源车的车主表示,由于今年没有买到返乡的车票,眼看就要过年了,好在自己有辆新能源汽车,于是便想开车回家过年。毕竟回家的路程也不过200公里,几个小时就到了。虽然是第一次开车返乡,但这位车主早就做好了高速堵车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路程还没到一半,车就彻底趴窝了。

这位车主的新能源汽车还没开到一百公里就没电了,关键是路上也没有充电桩。看着燃油车车主任性地开着空调取暖,而这位车主一家只能在寒冬中瑟瑟发抖,空调却不敢开。最后只能求助交警和拖车,回家的计划彻底打乱了。想到老家翘首以盼的父母,看到车上哭闹的孩子,车主彻底崩溃了,感叹道这“电动爹”是真难伺候,同时这也道出了不少新能源车主的心声。

而上述这位新能源汽车车主的遭遇并不是个例,现实中新能源汽车因电量不足而路上抛锚的事件很多。而近日,由于某高速路上发生多起因新能源汽车电量不足抛锚,导致路面拥堵的情况,当地交警还特意发博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前要充满电。

其实这些问题的出现,也反映出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共性问题,续航里程短、充电桩少但充电时间又长。此外续航里程虚报问题也让很多车主感到非常气愤,买车时销售承诺能达到的续航里程,但实际使用中甚至还达不到承诺里程的一半。

理性的分析下,虽然说新能源汽车在政策推动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但由于新能源的技术还够成熟,而存在的一些问题,让很多车主受了委屈。例如当前的春节返乡被堵,让不少绿牌车主哭出了声:十几万买的新能源汽车在寒冷的冬天连空调也不敢开,高速也不敢上,而且遇到半路趴窝事件,拖车费就花大几百元,而且还影响了春节回家计划,这不是给自己添“堵”吗?

同时新能源汽车的贬值率非常高,甚至一年贬值率达60%。而且新能源二手车基本处于无价无市的尴尬境地。新能源二手车市场非常惨淡,不仅让二手车经销商不敢收新能源汽车,而且消费者也不敢买二手新能源汽车。

而且新能源新车市场经过了几年快速发展期,随着补贴的取消,新能源汽车销量在2019年下半年已出现连续几个月下滑。但影响新能源新车销量的因素不仅仅是补贴取消,此外新能源汽车免费上牌、不用排队的优势在很多大城市已不明显,再加上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充电桩少等的弊端越来越明显,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有所提升等多种因素,造成了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退温”。

写在最后

随着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等弊端的凸显,消费者看待新能源汽车也越来越理性。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渐取消,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在2019年下半年迎来了连续几个月下滑。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否有所改观,还有待观察。但从眼下看,正值春节来临之际,高速上频频出现新能源汽车电量不足而抛锚的事件,也给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