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绝望的东风雷诺

2020年01月20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没错,2019年的东风雷诺,是绝望的。

之所以这么说,最直观的就是销量。据雷诺官方数据显示,雷诺2019年的全球销量为3753723台,同比下降了3.4%;东风雷诺在华的累计销量却仅为18607辆,同比下滑了63%,这个数据意味着东风雷诺是法系车中销量下滑最为严重的品牌。而这个销量,也不得不让我们反思,东风雷诺的处境是否真的印证了那句"倾巢之下无完卵"?

当下的法系车在华,当真称得上是全军溃败。神龙汽车始终自诩的高端品牌——DS,现在被两头嫌弃;神龙汽车2019年的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55%;从销量数据上来看,东风雷诺有今天,的确是倾巢之下。但是纵观东风雷诺的发展路径,我们就不难发现东风雷诺走到今天,并不冤枉。

从车型上来看,东风雷诺当下的销量支柱竟是雷诺e诺,但是销量比例占比虽多,但是销量也不过千辆,对于东风雷诺的销量影响,并无实质性的意义,再来东风雷诺e诺的这一细分市场,本就竞争激烈,而就单单续航里程方面,雷诺e诺271KM的续航里程,就已然输了一大截,所以,雷诺想要在新能源这一细分领域里分得一杯粥,太难了。

而除了新能源领域,在燃油车方面,东风雷诺也很是乏力。不说别的,就拿东风雷诺曾经给予重任的科雷缤来说,其因为搭载的是雷诺和戴姆勒共同研发的1.3T发动机,雷诺大肆宣传,但是如若纵观动力,就知道这款发动机并不优秀,终究不过是个"噱头"罢了。而惨淡的销量则是最好的说明。

而事实上,雷诺最致命的事情还并不是产品力,而是品牌力。犹记得,今年4月份,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葛树文表示,雷诺不是豪华品牌,也不是量产品牌,而是小众、个性、高价值的品牌,这个定位本身就是问题。以及雷诺汽车在国内市场时间较短,缺少品牌形象,缺乏消费者认可,雷诺出现这样的销量,情理之中。而现在回望,东风雷诺所定下的2020年销量达到40万辆,多少有些讽刺。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依然没有看到雷诺清晰的战略规划和目标,当下的车市竞争激烈,已然进入到了存量市场,对于一家车企而言,没有品牌力,没有市占率,想要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当真是太难了。

写在最后

我当然能感觉到东风雷诺的绝望和挣扎,这一点从雷诺e诺6万元的售价上就能可见一二,但是中国市场对于小众品牌是很不友好的,更何况雷诺的市场品牌认可度很是差劲。所以,雷诺究竟怎么做才能够"咸鱼翻身",实现2020年20万的销量目标,才是核心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