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谁,想发展壮大,就要经过寒冷和冰雪的考验

2020年01月20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奇瑞旗下的捷途,是一个在2018才问世的新生品牌,然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它已经取得了15万辆的销量。为了探究这个品牌的秘密,我们在中国最北端的漠河接触了X95。

从地理上来讲,北纬53度的漠河只能算得上是中纬度地区。但是受到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这里的气温要比同纬度更加寒冷,更不用提是在冬至刚过的12月底。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时节来到了漠河北极村,夜晚广场上的温度计指向了-42°C,向空中泼水成冰成为了人们最为热衷的拍照情节,而捷途的旗舰车型——X95则已经在冰天雪地中做好了准备等待大家的检验。

这款车型是在2019年11月刚刚上市的,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大”,因为这款车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875毫米、宽1920毫米、高度达1780毫米,而轴距更是达到了2855毫米,相比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有相当地尺寸优势。

特大号的车身里,是X95最具吸引力的部分:宽敞舒适的驾驶室。根据不同的配置,X95可以提供5座、6座或7座。我们试驾的6座版第二排装有两个独立的座椅,虽然穿着非常厚重的御寒衣物,但是仍然能够感觉到座椅的宽大舒适。前排座椅则有加热、通风和八向调节等等功能。围绕在乘客周围的,是16种共35处的储物空间,而车内最大的装载空间甚至能达到2010升。这些细节都昭示着这款车的设计初衷,那就是成为一辆“旅行头等舱”SUV。

对于一辆诞生于21世纪20年代前夜的车型来说,要想成为“旅行头等舱”只靠空间宽大舒适显然远远不够,智能化是必须要考虑的事情。而X95从上车之前就能让人感受到它的不同:通过App、智能手环便能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

全系标配12.3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数字仪表盘,车机系统则为“雄狮旅行+版”。“雄狮旅行+版”通过4G数据提供如腾讯音乐、喜马拉雅电台、墨迹天气等等常用的应用。另外,捷途的App也升级至了2.0版,分为精品、社区、咨询和问答四大板块。

在冰雪上驾驶捷途X95,远比想象中轻松。在它的发动机盖之下,是奇瑞第三代ACTECO系列的首款产品,1.6TG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奇瑞自主开发的多项先进技术,能够发出19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于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配合,让身形庞大的X95也能身轻如燕。

这款车虽然不提供四驱系统,但是得益于性能出色的大尺寸马牌轮胎(255/45 R20),它在低附着的路面上也不会举步维艰。而9.3版本的博世ESP能够在车辆面临打滑的危险时及时控制住局面。

捷途X95专门对极端环境下的使用进行了测试,而这次在漠河的体验也证实了它的扎实内功,这便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这个品牌飞速成长的原因。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阿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