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差异化明显 东南DX7 VS 名爵HS

2020年01月20日 18: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名爵HS 2019款 20T 双离合两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东南DX7历经改款后造型变得复杂了许多,前脸线条整体比较圆润但是在细节处还是有点繁复,长时间看下去可能会有视觉疲劳感。前脸中面积硕大的黑色区域带来了很强的气势,内部蜂窝状的中网格栅有着较好的运动感。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深入两边大灯之中,看着更显宽也更精致。名爵HS的前脸设计相对清爽简约了许多,虽然前脸的线条比较简单,但是通过飘逸化处理显得更加有肌肉感和现代感。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和雾灯区域的突出的轮廓给前脸带来一股咄咄逼人的感觉。满天星的中网加上周边的一圈镀铬装饰条,将车头营造的更为精致,同时也显得更加高级。

东南DX7大灯造型修长,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大灯中远近光采用了双透镜的设计,在聚光能力上会有较好的表现。造型别致的大灯深入中网之中,有一定的设计感,整体的质感也还算不错。名爵HS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卤素的光源在雨雾天气会有很实用的穿透力。大灯造型精致大气,远近光一体的设计将大灯的传神效果提升了一个台阶,加上布置在灯组周围的日行灯,整个所营造出来的那种仿生气质与整车气质相辅相成,质感更加优秀。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东南DX7车身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从车身尺寸上来说是东南DX7稍微占优,车身侧面的视觉感受极其饱满。上扬的腰线和车窗上沿的镀铬装饰条将这宽厚的车身提升出一定的层次感,整体感觉比较大气。名爵HS车身尺寸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仅仅20mm的差距不大,HS的车身侧面没有明显的腰线设计,整体还是偏向圆润,但是通过飘逸的线条勾画出了力量感饱满的侧面,车窗周边的镀铬装饰件则凸显了精致感。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东南DX7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名爵HS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名爵HS则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东南DX7配备的是万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轮圈样式看着相当动感。名爵HS配备的是玛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哑光的设计看着比较简单。

东南DX7尾部造型比较动感,视觉效果相当饱满。丰富的横向元素带来较好的层次感。尾灯造型比较立体,点亮时具有极好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方面,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名爵HS尾部造型比较饱满,凹凸有致的造型显得极其丰腴,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质感上相当饱满。尾灯造型别致,很有设计感,LED的光源在夜间点亮时具有较好的辨识度,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和精致感。

东南DX7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银色饰条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的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不过大量的银色饰条也导致了视觉感受上的复杂,能看得出东南极力想要打造出一个有质感的内饰,但是现在看来有点用力过猛的感觉。好在内饰的做工还算不错,拉回了一点分数。名爵HS的内饰则是相对清爽了多,颜色以黑色为主。通过简单的线条设计就营造出一个看着比较高级的内饰,这就是设计功力的展现了。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的加入,给这个黑色的内饰增添了一丝动感。虽然内饰全黑但是飘逸的线条还是能突出一定的层次感。整体营造出来的质感相当令人满意。

东南DX7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尺寸稍大了一些,但是握感粗壮饱满,手感还算不错。表面上一条银色的装饰条带来较好的精致感。丰富的多功能按键也能很好的提升行车操作便利性。名爵HS则是平底三辐式方向盘,材质采用了塑料材质,两边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摩擦的手感更好。平底造型有着很好的运动感,规矩的三辐式造型在镀铬装饰件的衬托下有着很好的精致感。多功能按键也较为丰富,实用性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名爵HS多了方向盘换挡。

东南DX7仪表盘采用单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液晶屏显示屏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科技感更高一点。名爵HS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形设计,中间搭配一块单色显示屏,实用性上没有任何问题,白色的背光看着也有一定的质感,但是在科技感上不及东南DX7

东南DX7搭载了悬浮式10英寸触控液晶屏,名爵HS配备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东南DX7多了CarLife,名爵HS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东南DX7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东南DX7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名爵HS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很显然,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东南DX7均更占优势。

东南DX7标配了仿皮座椅,椅面造型看着相当高级,厚实的填充物带来了柔软的座椅,乘坐舒适感能让人满意。名爵HS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两侧护翼和靠背的填充物比较厚实,有较好的嵌入感,柔软的座椅同样有着较好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东南DX7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东南DX7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坐在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名爵HS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对乘客影响不大,中央头枕的配备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东南DX7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不错,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扩展存储空间,空间实用性不错。名爵HS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也不小,且同样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空间可利用率高,装载能力也较为出色。

东南DX7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名爵HS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毫无疑问,经过宾尼法利纳操刀设计的东南DX7颜值是不俗的,但是经过改款后繁杂的造型设计看着有点用力过猛的感觉,查看它的配置表也是很明显高配置流的打法。不过现在国人购车的时候看重的可不仅仅只有颜值和配置。如果没有可靠的技术实力还是会被市场所淘汰,而现在的东南汽车缺的就是产品的可靠性,做好了这点,大卖也就不是问题了。

名爵HS从诞生之初就是定位高端,而它不管是大气的造型还是高级的内饰都具备了冲击高端的必要实力。在驾驶上名爵HS强悍的动力水平加上静谧的行车环境都让它有了越级的驾驶感受,而越级的体验正是国人喜欢的。仅仅11万左右的成交价就能买到一台颜值优秀,开着质感也不错的车型,那是相当划算的,就是配置还是稍微低了一点。所以,如果现在是你手握这个11万的预算,你会选择带谁回家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