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RO VS PRO,到底谁是真PRO

2020年01月20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今,各品牌在推出新产品时,越来越喜欢用车型名加后缀的方式来丰富产品线如:XX Plus、XX MAX,甚至XX PRO。

这其中,Plus与MAX很好理解,就是升级的意思,那PRO呢?

PRO其实意味“专业”的意思,在手机里一般都是指该品牌或者该系列最好的意思。而现在在汽车上也同样如此。比如此前已经推出的宋PRO、博越PRO等等。

而来到2020年,又有一款PRO车型横空出世,它就是全新一代瑞虎7PRO。

近日,全新一代瑞虎7PRO就在云南大理隆重亮相,那么它和宋PRO、博越PRO这两台“PRO前辈”对比又如何呢?

比颜值:都是“网红脸”

如今,新一代中国品牌车型在设计上已经走上了年轻化道路,且造型设计越发成熟,看上去都很顺眼。

而宋PRO、博越PRO与全新一代瑞虎7PRO的颜值更是个中的佼佼者。

宋PRO和博越PRO的颜值都不低,前者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气磅礴,后者则看起来更显沉稳大气,给人感觉经典稳重。

而全新一代瑞虎7 PRO则采用奇瑞Life iN Motion 3.0峰格设计语言,从仿生象形进化为形意美学。作为奇瑞SUV家族最年轻的SUV,全新一代瑞虎7不管是进气格栅的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或是颜色的选取全都焕然一新。

鲨鳍式日间行车灯、流水式动态LED转向灯、悬浮车顶、19吋铝合金轮毂以及车尾回纹LED尾灯,都是全新一代瑞虎7PRO在设计方面的亮点。而这些元素基本也都符合目前潮流的审美趋势。

三款PRO车型的外形各有特色,皆有很强的竞争力。虽说外观是见仁见智,但更显年轻的全新一代瑞虎7 PRO显然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比内饰:科技均为第一要素

来到车内,全新一代瑞虎7 PRO走的是年轻化路线。中控台上一条镀铬条与下方彩色皮质装饰,既增加了层次感,也增加了运动感。

同时,内饰还采用了大量的豪华触感软包缝线和运动缝线,提升了整体质感。不仅如此,其还配备了1.13平方米的全景大天窗、钢琴键功能控制按键等配置功能。

除了内外设计和细节方面的升级,全新一代瑞虎7 PRO的车机系统与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均有了大幅度升级,其中多项配置是品牌首发、同级首次搭载。

车机功能上,全新一代瑞虎7 PRO领先同级的雄狮智云I-CONNECT系统,拥有AI人脸识别技术、AI智云管家、AI智云互联、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等多项功能。同时还搭载了DOW开门预警系统、RCW后方接近预警,前后车窗智能除雾、手机智能蓝牙钥匙、同级独有便捷电子儿童锁等配置。这些配置都有效规避了不少安全隐患,或提供了便利性。

相比之下,宋PRO的内饰则毕竟简洁,博越PRO则是更显成熟大气。综合来看,三者的内饰整体上都饱含科技感,只是全新一代瑞虎7 PRO的亮点更显突出。

比驾控:轻松好开,动力表现相当

全新一代瑞虎7 PRO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匹配奇瑞自主研发的模拟9挡CVT变速器。

博越PRO提供1.5T与1.8T两款发动机,其中1.8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5 kW,峰值扭矩300 N·m,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宋PRO则搭载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8 kW,峰值扭矩245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账面数据来看,显然全新一代瑞虎7 PRO更具优势,而这也是奇瑞的传统强项。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不仅荣获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之一的“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而且综合油耗仅为6.9L也极具燃油经济性。

在实际驾驶中,全新一代瑞虎7 PRO和博越PRO的动力表现相当,宋PRO则稍微弱一些,不过差距并不大。三者驾驶起来给人感觉均平顺流畅、轻松好开,符合省心舒适的家用定位。

底盘调校上,则各有侧重,全新一代瑞虎7 PRO调校硬朗一些,博越PRO与 宋PRO则偏舒适风格。

功夫拍案

通过对比两大热门车型,我们能直观地看到,全新一代瑞虎7 PRO的实力完全不输博越PRO与宋PRO,且在设计、空间、智能科技等方面也充分贴合时下消费者的需求,性价比更高。

如果你怀揣9-12万元购车预算,全新一代瑞虎7 PRO无疑值得纳入到考虑范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