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外地不小心发生事故,想知道怎么处理就点这里

2020年01月20日 18:42: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用车】小年已过,离春节又近了一步。想必很多朋友已经规划好了春节的各种安排,或是走亲戚或是外出旅游等等。总之,路上的车辆会明显增多,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也就难免会发生。这当然是每位朋友都不愿碰到的,而且很多人都是身处异地,发生事故会更加难处理。但如果真不幸出现了事故该怎么办呢?今天,编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果发生事故,尤其是在外地时,应该如何处理。

及时报警

若发生事故,切记不要慌张,立即停车打开双闪,并将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车辆后方50-100米处。如果只是轻微的小剐蹭事故,可以选择走保险公司的快速处理程序,这样比较简便。

但如果事故比较严重,有人员受伤或车辆起火等情况,要马上拨打救援电话120或119,随后再拨打110或122事故报警,在高速上可拨打12122报警,告知对方具体信息,包括车辆信息、具体位置等等。接下来再拨打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电话,通知对方前来定损,但春节期间定损人员较少,可能无法及时到达。

拍照留存证据

无论保险公司能否及时定损,自己都要拍照留好现场证据,以便后期判定责任。拍照时对事故的前后左右四个方向都要拍摄,注意照片中要包含车牌号、车头方向、道路方向、道路标识、车辆碰撞接触点以及留下的刹车印记等主要信息。最好再拍摄一段视频资料作为证据,这样更方便判定责任。

拍照完毕后,如果车辆还能行驶,要将其挪至路边等待,以减少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能保持道路畅通。

定损、修车要注意

接下来便是最主要的修车环节,编辑在此要重点提示大家,一定要先定损,在与保险公司确认维修项目和金额后再修车,不能只是单纯的电话沟通,这样很有可能造成不赔付的情况。另外要提示一点的是,在哪里定损,就要在哪里修车,这样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是该选择在事故当地维修还是回保单所在地维修,要根据事故情况而定。如果事故较大且车辆已无法行驶或有人员伤亡,必须要在事故当地定损及维修,除此之外可以自行决定。编辑建议优先在事故当地维修,这样定损理赔都更方便,如果人生地不熟,可以优先选择保险公司推荐的维修点。

回保险所在地维修一般只适用于事故比较轻微,车辆可正常行驶且责任划分明确的情况。如果要选择此种方式,则要回保险所在地去定损,随后才能维修。但即便如此,也需要事先与保险公司沟通,在征得其同意后才能返程,否则很可能出现事故损失核定不清以及责任划分不明确的情况,给后续的赔付带来麻烦。

相关证件要备齐

无论是在何地发生事故,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的索赔资料都是一样的,主要包括:保单、索赔申请书、事故相关证明(交警事故认定书)、车辆维修发票、施救费发票、驾驶证、行驶证、被保人身份证等等。

所以过年异地出行时,一定到带好车辆及人员的相关证件。另外,在事故过程中所产生的一切费用都要保存好发票,方便后期理赔。

编辑总结

无论何时,安全行驶都是必须要注意的,过年期间更是如此,只有这样才能减少事故的发生。最后,编辑祝大家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幸福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