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轿市场迎新将逸动PLUS,轩朗两逸,尚能饭否?

2020年01月20日 19:05: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国人对SUV车型的过度偏爱造就了不容乐观的国内家轿市场,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在发力SUV领域,在如何造就一台合格、乃至胜过合资品牌一筹的家轿方面,诸多自主家轿表现极为欠佳。2019年12月,SUV热销前十榜单中自主品牌占据了6席,反观轿车热销榜单中却无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此份榜单也证实了自主品牌在家轿领域的欠缺。恰逢当下家轿市场逐渐缓和,市场中需要一款自主实力家轿来应对合资品牌的冲击,值得庆幸的是,长安汽车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8年经典,底气十足

2012年第一代长安逸动正式上市,至今为止,长安逸动车系已投放至市场8年之久。8年当中长安逸动风光伟绩无数,连续27个月销量破万,多个月份实现冲击两万销量大关,在同级市场中实现了销量、口碑双双领先。对于合资品牌家轿来说,这也算得上是颇为风光的成绩,而凭借这些高光履历,长安逸动也屹立在了自主家轿阵营中的顶端。

当下市场中,长安CS75 PLUS、CS55 PLUS等车型的火爆售卖,将全线车型销量抬升至万台之上,CS35 PLUS销量正在冲击月销两万大关。足以见得当下长安PLUS家族已然实现销量领先同级,证实了长安PLUS家族的成功,同样我也有理由相信,逸动系列车型+长安PLUS家族所造就的逸动PLUS,也绝对能够在这合资品牌全面封锁的家轿市场环境中占据独属于自己的位置。

逸动+PLUS=质变

近日,长安汽车PLUS家族迎来了自己的首款轿车车型——逸动PLUS。这款车型在颜值方面迎来了巨变。逸动PLUS采用了两种设计风格的前脸,一种是横向银色镀铬装饰组成的格栅,符合逸动沉稳大气且干练的形象,与一向偏于稳重的朗逸相比,逸动PLUS则带来了更多的精致感。而另一种前脸设计是由菱形网格组合而成,贴近CS75 PLUS那种运动且凌厉的风格,虽说新轩逸与逸动PLUS所走的年轻、运动化路线不谋而合,但值得注意的是,逸动PLUS在运动风格方面的刻画,明显要更为强烈一些。

虽说两种设计风格迥异,但无论是偏向稳重风还是偏向运动风,逸动PLUS的表现均十分到位。两种截然不同的外观设计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多了一份选择,而相较于朗逸以及轩逸来说,逸动PLUS在颜值方面显然也更贴合国人的审美需求。

除此之外,个人认为逸动PLUS的尾部设计同样是一大亮点,全LED双透镜设计以及由双"7"字形灯带组成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而熏黑处理等细节点缀均为逸动PLUS的尾部增添了不少精致感。

在配置以及内饰方面自主品牌与合资车型的"乞丐配置"相比具备较高的优势。逸动PLUS双10.25英寸屏幕所组成的中控仪表台十分抢眼,无论是质感还是科技感都演绎的十分到位。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NAPPA皮材质包裹,集成了前后、上下四向调节、金属质感按键及拨杆设计等功能。由轻奢材质以及众多功能所集成的方向盘也在提升手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便利性。除此之外,NAPPA皮质覆盖、车内大量类肤、软包材质以及精细走线为逸动PLUS带来了极致的触感,即便是在档杆上,逸动 PLUS也采用了NAPPA皮材质的包裹,而中控台位置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等,也均在处处彰显着逸动PLUS对内饰设计以及工艺、用料上的极致追求。

逸动PLUS在本身尺寸占据先天优势的情况下,所搭载的全景天窗更是为车内带来更为出彩的通透性,作为同级产品中唯一一个搭载全景天窗的车型,逸动PLUS的内部空间感也的确实现了一次质变。

蓝鲸动力,深藏功与名

高光颜值以及上佳配置之下,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深藏功与名。但你仍需要知道的是,作为蓝鲸NE动力平台下的首款发动机,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也是自主品牌中不可多得的实力派产品。

在去年7月份的逸动蓝鲸版挑"T"之战中,凭借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逸动蓝鲸版跑出了百公里4.8L极致油耗表现。而作为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之一,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更是在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中斩落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同级别产品,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前三名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

作为同级别中少有的"低转高扭"发动机,蓝鲸1.4T发动机在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而出色的低扭表现也同样会带来了更为出彩的油门响应速度。

面对朗逸1.4T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的数据来说,逸动PLUS的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实现全面胜出。而面对全系1.6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69N·m的新轩逸来说,逸动PLUS的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完全呈现出碾压之势。

结语:我始终认为逸动PLUS的到来并非于逸动的一次升级,结合其高光颜值、贴心配置、出彩动力来看,逸动PLUS更像是一次彻头彻尾的质变。当下国内家轿市场中自主家轿车型不在少数,但真正拿得出手的产品所占比例极小,长安逸动体系有8年口碑积累作为基垫,PLUS之名作为媒保,身为一台口碑、名利双收的自主实力派家轿,长安逸动PLUS的到来,也会再次冲击那份被合资品牌所占领的家轿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