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200亿欧元能买多少东西不知道,但福特却拿来投资这件事?

2020年01月20日 19:0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在 2019 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除了展出多款油电作品,如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 Mild Hybrid 等车款,也同步再次强调,福特目标预计在 2022 年时,欧洲市场电气化车款将占销售比例超过 50%的计划,这除了是因应车坛发展趋势之外,当然也与各国环保法规的规划所致。近日福特又再行公布,将再行挹注 4,200 万欧元为西班牙瓦伦西亚的生基地进行升级。

这次的升级动作,主要就是为电能车款的计划做足准备,其中还包含打造全新的电池组装厂区,届时将会增加两条锂电池的组装产线,以帮助瓦伦西亚强化电能车款的生产,除了已经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现身的 Kuga Plug-In Hybrid、Kuga Hybrid(国内的锐际)、以及目前尚未正式亮相发表的 S-MAX Hybrid 与 Galaxy Hybrid。福特预计全新电池组装厂区,在 2020 年 9 月份启用。其中 S-Max Hybrid 预计在 2021 年初正式亮相,而 Galaxy Hybrid 则会在 2020 第四季现身。

随着 4 代福克斯所带来的全新家族设计语汇,新世代 Kuga 也同样导入该项设计元素,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更重要的,是福特藉由 Kuga 的现身时机点,也直接推出了电能系列计划,并在 2019 法兰克福车展,一口气展出 Kuga 车系的电能大军,同步也宣布其在电能领域上的着墨,预计在 2020 年底前还会在欧洲市场上,再推出 14 款电能作品,从产品计划布局来看,目前共计会有 17 款电能作品的规划。

针对电能市场的发展,福特将会积极推出纯电车款之外,包含 Mild Hybrid、Hybrid 以及 Plug-In Hybrid 等车型。

这也正是此次福特挹注 4,200 万欧元,为瓦伦西亚生产基地进行升级的配置原因,以 1,800 万打造锂电池组装厂区,800 万欧元则是用来进行工具与配备的升级,另外 1,000 万则是用来投资 Kuga Hybrid 系列的生产线;在 2018 年时我们就带来过报导,于当年的 5 月上旬,福特最后一辆福克斯与 C-Max-Hybrid 下线,画下美国生产基地的句点,而欧洲生产线成为福特的一大支柱。

福特西班牙瓦伦西亚的生产基地,乃是相当重要的供输基地,而历来的升级工程中,又以 Kuga 的升级最为积极,显见 Kuga 在全球战略上的重要性。

福特在此次的新闻资料中也提到,在 2019 年 4 月于网络发表的新一代 Kuga,是福特有史以来拥有最高度电气化动力的车型,针对西班牙瓦伦西亚的生产基地,自 2011 年开始福特已经先后挹注了 30 亿欧元,其中有 7.5 亿乃是针对 Kuga 的生产而投资,显见 Kuga 作为全球战略 SUV 的重要度。但相信这也引起国内消费者的好奇,Kuga Hybrid 会导入国内市场吗?

根据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来看,新世代 Kuga 应该会在 2020 年下半年在台湾市场发表,上市初期应当不会有 Hybrid 车型的现身,但依循福特的电能计划,以及国内将执行的 CAFE 规范来看,包含 Mild Hybrid 在内的油电车款,应当还是有导入国内市场的必要性,即便短时间内在销售端上,可能不会有太立即的建树,但指标意义也是一种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