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都不如开“瓦罐”|帮你选车

2020年01月20日 19: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春运大迁徙一定免不了开车回家和自驾出行的人们。虽然SUV的空间优势的确能装下很多行李,但是仅从装载能力来看的话,MPV还要比SUV更强大才对。尤其是面对长途驾驶和高速、山路为主的路况,SUV的舒适性多数时候比不上MPV。

可是MPV作为有着特定用途的汽车种类,不是每个家庭都需要一台MPV,如果只有三两人,但是需要携带诸多行李的话,开MPV难免显得浪费,而且其燃油经济性也不占优势。所以综合对比来看,在保证轿车应有的舒适性前提下,还能拥有出色装载能力和燃油经济性的用车,非旅行车莫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瓦罐(Wagon)。

C-TREK蔚领 1.4T

售价:14.59万元

还记得第一次去店里看蔚领时,汽车生活被它的行李厢空间惊讶到了。499L超大空间的确是传统三厢轿车无法媲美的,再加上全景天窗和宽阔头部空间带来的通透感,坐在蔚领的后排打开天窗后你能享受到旅途所带给你的真正快感,甚至能抵消无聊的高速和堵车的烦躁。

比起传统三厢车的衍生车型,蔚领更适合被划分为旅行车的理由就是Cross大包围。一体式车漆或许视觉效果更好,却无法体现出“瓦罐”车的独有精神,尤其是对于尺寸较小的跨界车来说,体型不足就需要气氛来凑,更何况有包围还能减少后期用车剐蹭带来的额外补漆费用,完全是一举多得。

斯科达明锐旅行 1.2T

售价:12.99万元

如果想在15万元以内获得比蔚领更低成本的选择,那么斯柯达明锐旅行则是值得考虑的选项。

明锐三厢车的掀背式尾门在同级别中占据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无论对于装载能力还是搬运、放置物品的便捷程度来说,能把整个尾门带后挡风车窗整体打开的好处,只有做一次明锐车主才能体验到。如果你还不满足于这种愉悦,那么明锐旅行就成了把这种快乐放大化的最佳支点。

虽然不是EA211 1.4T发动机,但是1.2T也绝对够用,甚至在油耗表现上还能更好,而且明锐旅行1.2T的终端售价基本在10万元左右,对于2020年来说,10万元入手一台旅行车,非常值得。

奥迪A4 Avant

售价:34.18万元

比起10万元入手一台旅行车,你必须承认30万元入手一台进口车同样是非常划算的支出,更何况还是进口奥迪

想要quattro可以选择A4 allroad车型,当然动力和价格都比A4 Avant出色不少,可是对于多数人而言,即便是2.0T低功率也完全足够,只要没有特殊需求或者对驾驶感受斤斤计较,那么一台前驱车也完全没问题。

A4 Avant的终端售价比指导价还能再低一万元左右,对于一台进口旅行车来说,以奥迪的品牌溢价能力,汽车生活认为A4 Avant是比国产A4L更超值的选择。

奔驰C200 旅行

售价:36.08万元

看腻了满大街的C级三厢车吗?不妨试试进口奔驰C200 旅行版车型,终端6万元的优惠后,30万元出头就能拿下一台进口奔驰,和奥迪A4 Avant一样,30万元买进口车而且还是BBA,值了。

C200 旅行版车型所采用的依然是老款1.5T发动机,如果你不喜欢当前1.5T+48V轻混系统所带来的驾驶感受,那么进口C200旅行版正好能满足你的需求。而且旅行版车身造型更加优美,尤其是车顶部分的线条,比起三厢车来说就像身高超过1.7m女生的腿,修长而又充满视觉冲击力。

捷豹XF

售价:45.58万元

在中大型旅行车中,多数人的首选还是奥迪。A6 allroad和A6 Avant都是真香车型,但是看多了奥迪不妨换种口味试试,例如捷豹XF

捷豹XF只有两款车型,2.0T高低功率各一款,低功率为两驱,高功率为四驱。所以二者除了在动力和驱动形式上有所差别之外,配置上是基本一致的,甚至对于选装件的内容也几乎保持一致。如此一来用户在选择时就少去了很多烦恼,只需要确定自己想要的动力大小即可,只要预算到位,买哪款都不亏。

沃尔沃V60

售价:33.99万元

无论什么时候,谈起旅行车都不能忽视两个品牌:奥迪沃尔沃。那么在奥迪A4 Avant之后,就是沃尔沃V60的上场时间了。

事到如今,想要一台足够纯正的沃尔沃,我想进口车才是最好的选择。也正因此,除去V60本身的瓦罐魅力之外,纯正沃尔沃的身份又为其增添了一份购买理由。其实V90 CC更被多数人喜爱,但是从价格角度来考虑,在国内汽车市场尚未成熟之前,从用车环境和用车成本角度考虑,V60会是更适中的选择。

动力不差、油耗适当、纯正瓦罐加上纯正北欧沃尔沃,如果想要一台旅行车,V60必须在你的清单上。

图片来源于各品牌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