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品牌成为中国品牌15-25万市场第一,超越吉利、长城

2020年01月20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机会与灾难总是相伴而生”,这句话真的很准确,尤其是对于在2019年这个车市寒潮还能继续保持高顺位或者上行的品牌。虽说“末法时代”让各路豪强都举步维艰,可也留下了许多新机缘,等待人们去把握。站这方面,南北大众、日系三强都做得很到位,中国品牌同样存在逆流而上者,广汽传祺就是其中之一。

数据显示:2019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均突破200万辆,顶住车市下行压力。而广汽传祺不仅通过供需调节提升终端销售,整体库存稳定在合理区间,实现国五国六车型平稳切换,库存数相比去年年底降低了44%,还针对多款主力车型进行升级和迭代,最终以8万多的销量,超过吉利长城,坐上中国品牌在15~25万细分区间的第一把交椅。

坐拥优秀的产品,才能立于不败

回溯过往,从2015年SUV大潮兴起以来,中国品牌汽车也乘着东风不断进化,短短几年,不论动力总成、安全品质都直追传统合资势力,科技树和质感甚至可比肩豪华品牌,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也则日新月异的进化中,从物美价廉的性价比升华为追求越级享受的质比&品价比。而这也正是广汽传祺旗下最成功的产品——传祺GS4持续爆款、稳坐细分前茅,成为“最快突破百万销量中国品牌SUV车型”的原因所在。

且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这款见证中国汽车工业成长的传奇迎来进化,第二代传祺GS4是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SUV,拥有更加鲜明年轻的设计风格,更是全球首款搭载微信车载版的量产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账面数据为124kW/169Ps/265N·m的1.5T直喷发动机,匹配6MT和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实测百公里加速仅9.54秒,真实综合工况油耗仅8L左右。再加上科技时尚的外观、越级的网联和智行安全配置,充分满足消费者“愉悦自我”的需求,故而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1.28万辆,回归主流阵营。

此外,传祺GM6、全新一代传祺GA6、2020款传祺GS8传祺GM8 2020领航款等车型也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则各自细分中取得一席之地,与第二代传祺GS4组成中国品牌则15~25万市场内的最强阵容,引领中国汽车工业的向上突围。

矩阵、体系革新,才能赢得未来

当然,广汽传祺能不断前进,除了优秀的产品,还离不开对矩阵、体系的优化革新。

面对2019年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广汽传祺将集团提出的“4×2+1”构想落到实处,一方面树立“以客户为尊,以经销商为尊,以员工为尊”的思想,求打造“不依赖新车销售的盈利体制”。另一方面则是按市场实际滚动调整月度目标,即按需排产,使库存数相比2018年底降低了44%,有效降低经销商的压力,来提升服务指数,从而提升提高经销商的服务意识和客户粘性。

在产品研发上,广汽传祺在广州、杭州、宜昌、新疆建立智能化全工艺工厂,形成覆盖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及一带一路的大自主生产基地布局,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与此同时,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投入使用、诸多世界级顶尖人才团队,则令广汽传祺具备了雄厚的技术资本,成为中国品牌不可撼动的标杆。

得益于此,广汽传祺屡获殊荣,仅在2019年广汽研究院被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以96.4分评为“优秀”,名列全国第六、汽车行业第一;2019年再次获得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国品牌冠军,实现7连冠军,更以总体PP100得分90的佳绩,创造中国品牌历史最好成绩,体现了广汽传祺不断夯实基础带来的体系力提升,以及推动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决心与魄力。

是的,也只有这样的意识,才能让广汽传祺牢牢掌握住自己所处的生态位,并于成长过程中不断的兴盛、上扬,创造新的传奇。而2019年能助力广汽集团突破200万、加冕中国品牌15~25万元市场的王者,就是最好的例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