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电子眼全面升级,新增5项功能,不当回事就会扣分罚款

2020年01月21日 01:5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开车出门最害怕什么?就是无处不在的“电子眼”啦!而随着交通环境的日益复杂,机动车违章行为更是花样百出,之前的电子眼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因此,交通部门对电子眼进行一次全面升级,新增5项新技能。交警特别提醒:不注意就会扣分罚款,车主们了解一下......

1、增加礼让行人监测功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现在对于礼让行人的标准也出台了,在人行道面前,车主应该减速慢行甚至需要停下来让行人先行。但有些车主对此却从不在意,在允许通行的情况下一般都不太愿意礼让行人,还是一脚油门就过去了,因此导致驾车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所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所以交通部门在电子眼上增加了礼让行人监测功能。就是为了提醒车主要礼让行人,否则直接扣3分罚200元!所以各位车主在行车中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避免不必要的扣分罚钱。

2、 新增乱鸣笛检测功能

汽车鸣笛功能是用于提醒其它车辆或者行人,但是有些车主经常在一些不合适的场合胡乱鸣笛,从而造成了扰民的情况。因此,现在很多一线城市的市区内以及居民区,学校、医院等路段都会有禁止鸣笛的标志或者指示牌,但是往往只起到了警示作用,有些不自觉地车主依旧在鸣笛!

所以为了彻底解决乱鸣笛的情况,电子眼的升级,从以往的"看"变成会"听",安装了鸣笛监测功能,它能够精准的查处车辆鸣笛现象,一旦查到必将处罚!所以各位车主在路过一些明确规定禁止鸣笛的地方,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和情绪啊!

3、增加车距检测功能

很多时候,造成追尾事故的发生多数都是因为车距的问题。而与前车保持一个合理的车距,相信不少车主都会有这种安全意识,但有一些车主却没有注意,导致两车车距较小,从而发生事故。因此,为了让道路行驶安全性的提高,在电子眼上增加了"抓拍车距"的功能。

据了解,这项功能十分的智能,它不用其他辅助工具和参照物就可以自动检测出两车之间的间距,在高速上前后车之间的距离是否小于50米,没有注意这细节的车主则会被抓拍,视当地情况有可能被罚款200元。另外,这种电子眼只存在高速路上,一般的城市道路并不会有此设置,所以无需担心,但是行车中还是要保持一个合理的车距,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4、增加不按车道行驶检测功能

道路上的车道并不是只有一条,每一条车道都有自己的作用和特殊的功能,比如BRT就是专属于公交车,应急车道是专门用来应对危险情况时为应急车辆准备的车道,或者有其他险情发生时这个车道才可以使用。然而一些车主为了贪图方便,往往都会违规驶入此类车,或者占用。

为此,增加了"不按车道行驶"检测功能,来严查这类行为的车主。此外,交警也会进行抽查,一旦被查到,将面临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所以希望各位车主朋友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还有千万别占用应急车道,一旦被占用,救援车辆根本没法正常行驶,迟到一分钟就可能丧失了一个生命。

5、增加大弯小转检测功能

你肯定会好奇什么是大弯小转?其实就是汽车在路口左转弯时,没有靠近路口中心位置转弯。很多人说转个弯而已,哪来这么多讲究,其实,"大弯小转"因转弯半径小了,很容易就压到逆向行驶的线,加上A柱盲区大,一不小心就会酿成交通事故。

所以电子眼加入了"大弯小转"的检测功能就是为了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所以各位车主朋友们要多多留意,一旦被拍到,将会面临扣3分罚款200的处罚。

小结:电子警察新增的五项功能并不是为了故意为难我们,而是让我们能更好的安全驾驶,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所以,自觉遵守交规,做一个合格的驾驶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