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回老家,身价翻倍,名爵EZS究竟有啥本事?【快车体验258】

2020年01月21日 03:1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纯电动小型SUV卖接近15万元,值吗?那得看看是什么品牌!如果是名爵呢?我想很多人的心中会冒出各种不一样的答案。这款车就是上汽名爵EZS,它补贴后的售价为11.98-14.48万元,相比燃油版本确实贵了不少。

但是,这款车型现在已经返销到它的老家——英国市场,售价约21.08-22.34万元人民币(22995-24495英镑),比在中国市场还贵出将近一倍。所以,名爵EZS的定价已经算比较厚道的了。

上汽名爵 EZS 2019款

补贴后指导价:11.98-14.48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电机

最大功率:110千瓦

峰值扭矩:350牛·米

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

电池容量:44.5kWh

是否支持快充:是

NEDC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335km

车型亮点:造型时尚,内饰质感提升,动力比较强

实拍车型:2019款 E-Plus版(指导价:13.98万元)

造型为改款,提升却不忘

燃油版的名爵ZS在2019年已经完成中期改款,造型也发生很大的转变。不过,这款同样在去年上市的纯电动版的名爵EZS,却还保留着改款前的造型,毕竟它推出的时间比中期改款的名爵ZS还要早大半年。

对比老款名爵ZS,名爵EZS的造型还是有那么一点区别,它采用名爵6同款的中网设计,并换上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造型,一切设计元素偏向传统。当你在路上看到这款车的时候,你根本不会想到它是一辆纯电动车。

坐进驾驶座以后,它给你一种换了新裤子却还穿着旧衣服的感觉,如果遮住挡把以下的部分,它的中控台造型还是老样子。当然,它的质感却有一点进步,因为它把中控屏幕上的碳纤维边框换成黑色亮面边框,同时还给空调控制面板两侧包上皮质材料,塑料感也没那么浓。

名爵EZS挡把以下的位置完全重新设计,它采用旋钮式换挡,下方还有网红的镂空储物格,而它的扶手箱也已经跟前面的挡把座连成一体,看起来更有档次。

尽管它只是采用机械式仪表,但我更喜欢这种简约的仪表设计。一些全液晶仪表盘只关注UI界面的设计美学,却忽略最基本的实用性,车辆信息排布毫无章法,就连警报提醒都做得特别不起眼,像这样的全液晶仪表盘只会给你带来更多麻烦。

名爵EZS的车内空间以小型SUV的标准衡量,算是比较出色,要知道,名爵EZS只是一辆尺寸跟长安福特翼博差不多大的小型SUV。但是,它的车内空间能把福特翼搏远远抛到后头。

动力也有小亮点

老款名爵ZS的配置算不上丰富,跟名爵EZS的配置与燃油版也没差多少。我们体验的这款E-Plus版,它虽然属于是次顶配车型,但依然没有配备上汽最得意的斑马智联系统。

不过,它的面子配置也做得很足,像全LED大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包裹的座椅等等,你会觉得它是一款相对体面的车。

尺寸小的车只要动力稍微强一点,开起来都会特别轻快,名爵EZS电机的动力,最大功率属于大众1.4T发动机高功率版的水平,而最大扭矩却跟大众的2.0T发动机高功率版差不多。但要知道,电动机可以在起步瞬间达到最大扭矩,对名爵EZS这种小型SUV,简直是动力过剩至溢出来的地步。

当然,名爵EZS显然不是一款能让你天天激烈驾驶车。它在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35km,市区日常使用还算够用,但与那些续航里程动辄400km的纯电动车相比,还是有点差距,毕竟受车身尺寸和平台的限制,电池容量会有一定的瓶颈。如果要来一次跨越城市的旅行,你得学会提前规划好行程,以便在中途给车充一下电。

它不是唯一

综合来说,名爵EZS各方面都不过不失。然而,它在同等级别车型中显然不是唯一的选择。比如比亚迪元EV,整体售价比名爵EZS要更实惠,但消费者可以选择续航达到410km、最大功率达到120kW的EV535车型,优势稍微明显一点。

同样,你也可以考虑长安新能源刚推出的CS15 E-Pro,虽然只推出三款车型,但内饰质感相当不错,而且它的续航和动力表现也不俗,重点是它补贴后售价只需10.69-12.69万元,价格优势更突出。

另外,BEIJING EX3也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它NEDC综合续航达到501km,最大功率更达到160kW。不仅如此,它的空间表现也不逊色于名爵EZS,造型也更有个性。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我们给名爵EZS的分数,就像这款车的综合表现一样,不过不失,刚刚及格。当然,作为一款售价不到15万元的纯电动小型SUV,它肯定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就算是传统燃油SUV也未必能做到。

名爵EZS在英国的售价比国内市场更贵,或许有人会吐槽,现在的名爵还能算英国品牌吗?说实话,现在所谓的英国汽车品牌,绝大部分已经被其它汽车品牌收购,英国汽车工业逐渐脱离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

想要盘活这些老牌的英国品牌,只能靠汽车工业更发达的国家。从侧面说明,中国汽车工业已经逐渐追赶上世界的步伐,有人或许不想认同,但事实就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