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enesis GV80欲对标奥迪Q7 韩系豪华国人会买账吗?

2020年01月21日 07:01: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上周《买车大师》曾经出了一篇关于星途的文章《星途能否完成瑞麒观致未尽的使命,帮助奇瑞品牌向上?》,里面说到了近几年自主品牌们都在努力做的一件事——品牌向上。其实不仅是自主品牌,国外汽车品牌但凡不是做豪华车起家的,都在探索品牌向上和豪华化的发展路线。拿日系的“三巨头”为例,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日产英菲尼迪,这三个成功案例,也激励着其他非豪华品牌不断向上。

Genesis G90

现代,也打着做豪车的算盘。成立于1967年的现代汽车,起步并不算太晚,在全球汽车市场也占有重要一席。但几十年以来,现代一直以廉价和高性价比示人,这也影响了它的品牌形象向上,束缚了产品线的延伸。于是乎,一个叫“Genesis”的品牌诞生了,它对于现代的意义,就像是雷克萨斯之于丰田。其实,它此前早已以“捷恩斯”的独立车系名称命名,在国内市场以进口形式销售过一阵子,当时对标的是奥迪A6L为首的豪华行政级轿车。至于捷恩斯的结局嘛,自然不用多说,用“惨淡”来形容都算夸奖,在上市后期几乎无人问津。毕竟动辄四五十万的价格,谁会想买一辆现代呢?你说是吧。

现代可能也意识到了问题,就是捷恩斯这款车虽然从外到内都在努力营造豪华感,但是和现代品牌的其他车差距拉得不是很大,价格却提高了不少。所以,只有打造一款一看就“牛逼哄哄”的全新豪车,才有可能让消费者买账。就在几天前,Genesis真的发布了一款这样的豪车,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GV80,这款车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同名概念车的设计,在多处细节上有所差异。今天笔者就来聊聊这款车,这款浑身都“blingbling”的Genesis GV80。

气场“拉满”的GV80 外观独特又典雅

对于“豪车”二字,你首先会有什么印象?是因为豪华品牌自带的光环,还是本身自带的气场?BBA可以靠前者,而在品牌影响力上没有优势的Genesis,当然只能在气势方面多多营造了。Genesis最新发布的GV80,就真的从原来捷恩斯的形象中脱胎换骨,展现出了独特的韩式豪华气质。在外观上,Genesis GV80整体的外观设计与概念车十分相近,为了与家族设计保持一致,前脸中网采用了标志性的钻石格栅,不再使用概念车上的设计,整体的尺寸更大,内部采用网格状设计,看起来也更显贵气。

Genesis GV80在外观方面比较特别的点在于新车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狭长的造型看起来也更为凶悍。与前大灯形成呼应的,还有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的尾灯,看起来辨识度很高。整体尾部造型很简约,除了尾灯和logo以外,没有多余的装饰,这样的处理倒是很有宾利的感觉。上下分体式的尾灯也别具一格,放眼全球车坛,还真的很难找到第二款有类似设计的车,点亮之后更是有些许阿斯顿·马丁老款DB9和DBS的味道。

从侧面来看,GV80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看起来不仅雍容典雅,而且也不失运动时尚。在细节的豪华感营造方面,Genesis也是不遗余力,比如在翼子板处设计的镀铬装饰,与前后大灯相呼应,使层次感更加丰富。

内饰豪华氛围出众 动力性能同样出色

除了要让路人觉得够豪气以外,也要让买这款车的车主感到钱花得值。GV80在内饰方面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和木纹饰板对车内进行包裹,使得内饰座舱高档感大幅提升。此外,这几年流行的多块大屏幕设计,在定位豪华中大型SUV的GV80上,自然也不会落下。GV80采用了全液晶仪表板,另外,在中控T型区还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悬浮式屏幕,再搭配下方的空调触控板和旋钮式换挡结构,看起来十分前卫,也不失格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了两排/三排座椅供消费者选择。当然,这也是目前这个级别尺寸SUV的常规操作。

最后,在动力性能方面,GV80将提供2.5T发动机和3.5L V6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309马力和358马力。此外,在韩国和欧洲市场,GV80将搭载3.0TDI V6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2马力,峰值扭矩为588牛·米。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将会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重返中国的Genesis 有挑战也有机遇

虽然目前GV80是否会引进国内市场还没有确切消息,但是凭借着国内市场越发强大的豪车购买能力,未来现代肯定不会放弃这个极其重要的市场。Genesis虽然此前在国内市场惨淡离去,但是焕然一新后的品牌形象,还是很值得再来闯一闯的。目前国内一线主流豪华市场被奔驰宝马奥迪三分天下,二线主流豪华市场由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所主宰。

目前,一二线豪华车市场之外还没有分出高下。笔者认为,虽然Genesis在品牌知名度方面不如讴歌英菲尼迪,但是真要在市场上一较高下,如果Genesis性价比突出,豪华气质也能get住追求个性的豪华车潜在消费者的话,仍然能有机会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当然,在品牌定位以及传播方面,现代还是要好好研究一下,让Genesis能够体现出自己的魅力来。

写在最后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一个新兴品牌想要立足变得越来越艰难,而想要热销就更难了。到了豪华车市场,难度指数得再翻N倍。Genesis,虽说不是完全的“新人”,但是相比欧系和日系的豪华大佬们,还是略显稚嫩,只能在主流市场的边缘寻找一些机会。但是让我们把话题回到文章开头的“品牌向上”,不管Genesis这次是否能够成功,对于现代品牌的影响力提升还是会有很多帮助的,这或许能够让近年表现不佳的现代,找回当年巅峰时的“手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