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出租车90%都是大众而不是开不坏的丰田?

2020年01月21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汽车圈中那一句“修不好的路虎,开不坏的丰田”,让这个日系品稳稳坐牢了性价比宝座,毕竟谁买个车也不想三天两头的出毛病嘛。不得不说,鬼妹也有一台丰田的车子,经济好用的同时连续开了5年也没有大修过,只要正常保养即可。按理说这样的车子,耐用,经济、省钱,为什么出租车却很少看到丰田旗下的产品呢?尤其是在东三省吉林的省会长春出租车飞涨了一次之后,为什么还是大众捷达唱主旋律呢?

最近鬼妹酒局繁多,在保证自己和别人安全的同时,一般出门都是选择乘坐出租车,而在和多个城市的出租车师傅聊完天之后,发现他们不选择丰田的确有一定的道理,至于是不是个人成见或者歪理邪说,那就只能凭借各位看客的自我评价了。

省钱的同时还要看情怀

这里说的情怀可并不是捷达的情怀,而是人们对于国家与国家之间关系的情怀,相比于德系的大众,日本产的车子就如同日本的人一样,一度和中国不能达成良好的共融关系,那为什么我们要支持你们?

最开始出现出租车的时候,就是夏利,富康,捷达唱主角,在江浙沪地区桑塔纳数量比较多。“我已经开了25年出租车了,当时开的就是富康,那时候的法国车还挺好,现在看起来完了。后来又换了个捷达,一直开到报废,再买还是捷达,甭管是公司运营还是我们自己的车,这好像成为了一个传统,真没听说谁去买个日本车开。”师傅的话,顿时引起了其他师傅的共鸣,在他们心中,从来没想过要买个日本车,至于原因,到现在已经说不太清楚了。

6-8万的价格日系车不行

说到出租车,必然是能拉快跑,基本上一个车两个人开,人停车不停,12个小时一个班,交接班之后车还是会在马路上转,在皮实耐用的前提之下,还要考虑到能不能容下更多的客人,毕竟4个人乘车的情况也并不少见。一般的出租车都不会超过10万元,而6-8万成为了出租车司机或者公司最喜欢的价位区间,在这个区间捷达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冠军,空间又大,油耗又省,老款还能改成天然气,为什么不用呢?但是再来看看日系车,这个价位的车辆通常都很小,要是两三个人倒还好,4个人说不定会被投诉呢。

出租车可不喜欢皮薄陷不大

买完车就是养车,尤其是像出租车这样天天在马路上飞奔的类型,难免会有个小剐蹭,和德系的大众相比,日系车还是相对薄脆了一些,一旦有个剐蹭面积较大也只能去专业的汽修店平整钣金,而大众这样的几率就会相对少很多。同时,因为大众深耕出租车市场多年,但凡是个维修店就能修且价格低廉,要是换了日系车,还真不行。

鬼扯: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出租车想赚钱靠的就是时间,怎么能节省时间,当然是强劲的动力。在这一点上,丰田大众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在急加速或者紧急刹车方面,当然还是大众略胜一筹,所以,再开不坏也不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