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宝马X1,林肯冒险家需要克服“水土不服”

2020年01月21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近两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并不乐观,但放眼于豪华品牌市场,那是一片欣欣向荣。2019年,不但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实现了销量增长,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也有非常明显的增长。而这一次,林肯终于不与雷克萨斯这个加价也能大卖的品牌一起坚持不国产了,看到国产后的豪华品牌销量不断上涨的林肯将冒险家引入了国内,第一款长安林肯就此诞生。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林肯冒险家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奥迪Q3宝马X1这样的主流车型。冒险家作为林肯第一款引入国内的车,要和扎根已深的老牌紧凑型豪华SUV竞争,在气势上就输过了一头。不过好在现在的消费者买车有了多样化的选择,所以,林肯冒险家是否会被市场认可,还要和产品特点、市场倾向挂钩。

有实力,有特点,林肯冒险家挺不错

新车在设计上有林肯品牌的高端气质。网状式星辉前脸秉承了林肯一贯的优雅,贯穿式的尾灯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而这一设计先河最初正是林肯开创的,悬浮式的车顶让整个车多了几分年轻的气息。在内饰方面,冒险家采用了拉伸式的中控台布局,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等设计都十分契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而车门处的座椅控制按钮和奔驰的设计有几分类似,比较显档次感。总的来看,新车的在设计方面比宝马X1更有档次感,细节处理也更好。

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林肯冒险家最大的优势不是设计,而是动力系统。新车搭载了一款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245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90牛·米,林肯冒险家的动力数据表现明显高于同级别的宝马X1奥迪Q3林肯冒险家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稳定性等方面表现都非常不错,而宝马X1除了顶配车型为8AT变速箱以外,其余车系都是7速双离合变,奥迪Q3则全系搭载的7速双离合。总的看来,林肯冒险家的动力总成性能强、可靠性高。

在配置方面,林肯冒险家的诚意也非常到位。新车全新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降噪、多环境驾驶模式、语音控制、多功能后视镜等等功能配置,在安全、驾驶辅助、科技等方面都能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场景。宝马X1相较于林肯冒险家,配置明显低一些。林肯冒险家满足了入门即高配的用户需求,主销车型的价格很可能就是中低配车型。

在中国市场混得如何,要看冒险家是否懂规矩

林肯冒险家的产品力非常不错,动力和配置也比较有特点。但在中国市场,好车不好卖的例子太多太多,作为一个新晋的国产豪华品牌,摆在林肯冒险家面前的难题其实不少。所以,在卖车之前,冒险家还得搞懂中国市场的规矩。

首先,林肯的品牌高度和认知度还有待提升。宝马X1奥迪Q3霸占了紧凑型豪华SUV的大半市场,后面还跟着一个虎视眈眈的凯迪拉克XT4。这三个品牌在中国市场都是有丰富国产经验的,特别是宝马奥迪,品牌形象明显高出一截。林肯国产的消息自带话题,让不少消费者对林肯这个品牌有了了解,但后期该如何让紧凑型豪华SUV的潜在消费者能亲自深入了解林肯冒险家这款车,这是林肯应该思考的问题。

其次,林肯冒险家国产后24.8-35万元的预售价虽然不算高,但要知道的是,豪华品牌这两年的畅销多数是以降价作为代价的。目前,宝马X1奥迪Q3凯迪拉克XT4这几款主流的紧凑型豪华SUV降幅均超过了3万元。宝马X1奥迪Q3优惠下来的价格并不比林肯冒险家的预售价贵,而凯迪拉克XT4甚至还要便宜一两万。

林肯冒险家该如何在价格和品牌高度之间权衡,让消费者觉得自己不仅买到了实惠,还倍儿有面子,这是个难题。而国产林肯上市后该如何打开销售渠道,做好产品宣传、售后服务等等一系列的过程,都是需要进一步探索的。

写在最后

冒险家作为林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有较高的产品力,同时也展现出了鲜明的车型和品牌特征。不过消费者对待国产后的产品眼光有所不同,一方面是要和同级别的产品进行价格竞争,一方面要保住自己豪华品牌的脸面,同时还要在质量、销售渠道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总体来说,林肯冒险家有希望实现销量增长,关键是在“拜码头”这个环节能否让中国消费者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