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它们不靠谱,没想到卖了这么多!

2020年01月21日 10:17:01
分享到:

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幅退坡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从2019年7月开始,销量连续出现负增长。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9万辆和16.3万辆,环比增长36%和71.4%,同比下降30.3%和27.4%,这是新能源汽车月销连续第六次负增长。

好在,近日有消息曝出,2020年的新能源补贴将不再下跌,算是给还未买车的消费者带来了一点慰藉,也是给国内新能源市场准备的最好的礼物。

延续之前一贯的月榜点评,今天我们先来看看12月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在销量方面的起与落,稍后再与大家分享全年的点评。

 ●12月全国新能源SUV销量分析

●自主品牌市场坚挺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方面的筹谋和运作的时间更长久,带来的市场效益和受众效益肉眼可见。在新能源SUV市场中,排行前十占了八席,前二十占了14席,以绝对的优势取胜。

●一步步冲顶的名爵

自2019年3月底上市以来,名爵EZS并没有如黑马版一下子冲到销量榜前段,反而是一步步稳扎稳打,销量稳步提升。终于,2019年12月,名爵EZS纯电动完成了它的冲顶之路。

这款车的造型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具有较强辨识度;8英寸中控屏内置斑马系统,支持OTA在线更新以及智能场景语音识别;搭载上汽世界级的绿芯动力,使用的国际领先的三电系统,最大续航能达到335km。另外,购车还可享受送沪牌政策,再加上价格以及实用性等方面的表现,优势十足。

奔驰EQC什么时候交付?

特斯拉推出Model 3时,在美国遭遇了史上最严重的交付麻烦,有人说传统车企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然而从捷豹I-Pace到奥迪e-tron,传统车企的纯电动车上市交付也是一波三折,都没有如期进行。现在奔驰EQC也宣布在美交付时间推迟至少一年,国内也同样没有规模交付。销量榜单上奔驰EQC的数据是98辆,而奥迪Q2L e-tron的数据是1049辆,奔驰羡慕不羡慕?

●12月全国新能源轿车销量分析

大众冲得有些块

大众在新能源SUV市场,只有途观L新能源单兵作战,在新能源轿车市场则车型众多,朗逸纯电、帕萨特新能源、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都已推出。

之前我们还在忧心大众电动车销量表现并未像燃油车那样优秀,想在新能源市场突出重围,短时间内比较困难。没想到,12月的成绩突飞猛进。朗逸纯电月销3872辆,排行第九,帕萨特新能源月销3376辆,排行第十一,照这个势头下去,大众纯电动轿车将进入更多大家庭。

●心疼浪不起来的日系纯电动车

日系品牌丰田本田是国内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大赢家,而同为日系的日产却少有人问津。轩逸·纯电12月份仅销售了62台,对比雷凌混动、雅阁混动、亚洲龙混动、凯美瑞混动、卡罗拉混动等最高销售了4000多台的车型面前,轩逸·纯电实在是不够看。想当初该车刚上市那会,很多人说买不起日产聆风,可以考虑低配版的轩逸·纯电,结果大家真的只是说说,并没付诸行动,心疼。

●2020的比亚迪该造起来了

在新能源轿车市场,比亚迪秦比亚迪e2曾经都是销量排行前十的选手,而12月,它们的排名掉至第二十、第二十一,销售量徘徊在1500-1600台之间。

作为“新能源领军者”,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在2019年却呈现总体下滑态势,尤其是在第四季度开始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呈现持续性下滑态势。补贴大退坡让比亚迪最受伤,及时的“保价”政策,让比亚迪的销量危机延迟到了第四季度,但仍旧影响了全年的成绩。46.14万辆的2019年销成绩,仅完成了公司65万辆销售目标的7成。2020年新的篇章已经打开,比亚迪该造起来了,该另辟蹊径再度冲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