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驰骋于冰雪之上,试驾VV7 PHEV和VV7 GT PHEV

2020年01月2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坐标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对于常年生活在不见雪的南方人来说,见到白雪皑皑的大地的确会感到新奇和兴奋。不过更令大师期待的是,即将在-20°C的温度下试驾自主高端品牌WEY旗下的VV7 PHEV和VV7 GT PHEV。

在这样极为寒冷的环境下,车内不开暖风空调是坐不住的,对于纯电车型来说,本身受极寒温度影响,动力电池的续航能力会下降。如果加上开启暖风空调的话,那么会进一步对续航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VV7 PHEV/VV7 GT PHEV身为插电式混动SUV,在这方面倒没有顾虑。

VV7 PHEV/VV7 GT PHEV搭载的2.0T发动机以及17.7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可以为暖风空调提供足够的热量,在寒冷的天气下车内依然温暖如春。并且这对电耗的影响微乎甚微,在能效方面远高于纯电车型。

而对比同样的插混车型来说,VV7 PHEV/VV7 GT PHEV的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126Wh/kg,加之它拥有先进智能的电池管理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iBooster电子助力制动系统,实现不影响舒适感的情况下对进行100%动能回收,所以在能耗损失方面更小。

VV7 PHEV/VV7 GT PHEV基于长城的Pi4新能源平台打造,前桥除了搭载最大功率167kW(227Ps),峰值扭矩387N·m的2.0T发动机和混动专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外,还配备了一个最大功率15kW,峰值扭矩50N·m的BSG电机。BSG电机起到更快速、更平顺的启动发动机,并扩大启停功能的适用范围的作用,另外也能够进行能量回收,提升整车效能。

后桥上则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95N·m的驱动电机,匹配两挡减速器,确保纯电行驶和能量回收。这样的布局让VV7 PHEV/VV7 GT PHEV融合了串联和并联结构的优点,可实现轻混前驱、纯电后驱、插混四驱三种驱动模式。

此次冰雪试驾的地点在一个冰冻的湖面,铺满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在冰雪赛道的项目上,VV7 PHEV/VV7 GT PHEV因为综合马力很大,所以即便换上了雪地胎,在起步的时候也不能大油门,否则会直接打滑造成动力浪费。将车辆驾驶模式调至雪地模式,缓踩油门,动力积极且平顺输出到车轮上。在四驱模式下,VV7 PHEV/VV7 GT PHEV平稳行驶在冰雪之上。

如果想来点激情,关闭ESP之后车辆加速,待速度起来之后收油门方向盘迅速打90°,车尾随之甩动起来形成漂移状态,这时再迅速反打方向并连续“逗”油门,让车辆保持漂移状态。在VV7 PHEV/VV7 GT PHEV身上,会感到相当不错的驾驶乐趣。在广阔的冰雪湖面上,搅起一阵阵白色的“浪花”。一台尺寸不小的SUV,开起来却并不笨重,反而相当灵活精准。

在冰雪赛道之后,大师驾驶着VV7 PHEV/VV7 GT PHEV前去户外越野。在这条铺满积雪以及薄冰的天然越野路上,对任何车型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这条冰雪越野路上,VV7 PHEV/VV7 GT PHEV一路平稳行驶,即便偶遇较深的坑洼也能迅速脱困。大师印象最深的是,这条线路要穿过一条被冻住的小溪,但由于冰化了一些所以得蹚水而过,然后立马要上近60°的坡道。刚开始还担心轮胎湿了可能会出现打滑的情况,但VV7 PHEV/VV7 GT PHE依然平稳上去了。

VV7 PHEV/VV7 GT PHEV之所以能在这种越野路段游刃有余,得益于它的四驱与传统的四驱相比,机械传动效率高,动力输出响应更快,可以迅速帮助车辆改变前后桥的扭矩分配,同时还能做到左/右后轮0:100~100:0的动力连续分配。所以在面对复杂路况的时候,不仅能平稳行驶且脱困能力不俗。

此外,在越野路段下,VV7 PHEV/VV7 GT PHEV的底盘表现也相当不错。悬架对震动大幅吸收,传递到车内的震动在可接受范围内。而且在颠簸状态下,车身也不会产生共振,这也让在越野状态下,车内的乘坐舒适度也还算不错。

结语:在这次冰雪试驾中,除了优秀的动态表现给大师留下深刻印象外,VV7 PHEV/VV7 GT PHEV在智能配置上也是相当厚道,在冰天雪地中提供了不错的驾乘乐趣。作为自主高端品牌SUV,VV7 PHEV/VV7 GT PHEV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用料以及动力系统上,都担得起“豪华”二字,同时也展现了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的强劲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