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高速连发多起交通事故!建议绕开这些拥堵路段

2020年01月21日 10:32:03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1月17日22时55分许,

S8广佛肇高速西行往广西方向

德庆县播植路段

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晋M08392)

追尾碰撞小汽车(桂MHK252)的交通事故,

共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目前,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事故调查、善后处置

和死者家属安抚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进入2020年以来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1月16日凌晨1时许,G80广昆高速公路往广西方向K26处(肇庆高要蚬岗段)发生一起5车相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5人死亡。经初步了解,碰撞并受损车辆为1辆桂B牌重型货车,1辆粤A牌轻型货车,3辆小汽车(桂C牌、粤B牌、粤S牌),涉事车辆均无运载危化品,其中粤S牌小汽车着火,造成该车司乘人员5人死亡。事故由桂B牌重型货车追尾导致,目前肇事司机刘某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13日,京港澳高速韶关南段往湖南方向K2001处(韶关翁源收费站附近路段)发生一起小轿车追尾碰撞大货车的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1月10日,乐广高速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服务区北行6公里处发生一起装载橡胶的半挂车失控碰撞小轿车后起火燃烧的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

1月2日,韶赣高速西行K498(韶关南雄市珠玑出口附近),发生一起4辆货车追尾碰撞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临近春节

广东的高速公路已经

进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时期

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超负荷运转

大家要注意尽量错峰出行

据省交通运输厅预测:1月17日—19日车辆峰值达500万车次左右,1月20日开始,车辆的繁忙程度将有所缓解。

今年春运,全省路网车流量潮汐特征明显,小时车流量总体呈潮汐特征,早晚高峰明显,每日的8~11时和16~18时为车流高峰

绕行建议:

前往湖南方向的车辆, 许广高速(广清、清西大桥、清连)北行,车流激增,清远段已出现缓行,建议错峰出行,可根据自身实际酌情选择广贺-二广、(乐广)京港澳、京港澳-南韶-仁新、新博—仁新等出省路线前往湖南;此外汕昆高速横向串联起二广、清连、乐广、京港澳和仁新等南北干道,公众如遇拥堵可视情况通过汕昆高速绕行其他通道北上,避免扎堆。

前往江西方向的车辆, 可留意今年新通车出省通道的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广州地区绕行线路:广河-揭博-河惠莞;深圳地区的出行线路:惠河-揭博-河惠莞;避开大广、粤赣等出省繁忙路段。此外,珠三角地区前往梅州地区,也可以考虑通过河惠莞-梅河高速前往(避开揭博转宁华等易堵点)。

鉴于车流量大,路况复杂

行车安全风险突出

节前出游和返乡的小伙伴们

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一、充分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有效避开拥堵路段;

要提前查看天气特别是做好雨、雾等恶劣天气的安全行车准备,出车前要认真检查车辆安全性能,遇雨雾天要“限速、控距、亮尾”。

二、要遵守交通法规,谨慎安全文明驾驶,不在高速上违法停车,不超速、超载,遇路面车辆缓行要及时减低车速、打开危险警示灯、保持安全车距,不占用应急车道。

特别要注意尽量不赶夜路,不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4个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个小时应进入服务区休息至少20分钟。

三、遇紧急突发情况需要停车的,要做好安全防护,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车先靠边、人先撤离、再报警处理

马上要过年了

希望大家都能

一路顺风!平安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