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卖出526291辆!朗逸差点卖断货,只因为长得像帕萨特?

2020年01月21日 10:48: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每年的一月,各种汽车销量数据都在陆续出炉。 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是,最畅销的轿车是哪款? SUV又是哪款,还有MPV。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2019年销量第一的轿车,它号称“小号”帕萨特——大众朗逸

根据销量数据,朗逸去年全年的销量达526291辆,仅12月就卖出了65138辆。 而仅次于朗逸的是日产轩逸,全年销量462598辆,排名第二。 销量第三的是大众速腾,为307323辆。

说到朗逸这款车,很多人把它比作是“神车”。之所以“神”,是因为它这几年来,一直都卖的好,销量前三里面总有它的身影。我们常说,成功一定是有原因的,当然,原因有多种。我认为其中一个很关键,那就是品牌。

大众的品牌在国内早已深入人心,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可以说都卖的好。 再结合到价格,特别是终端优惠,不到15万就能买到配置不错的大众A级车,还是很具性价比。

除了品牌,朗逸这款车针对国内市场也是下了很多功夫。首先是外形上,很多人把它称为“小号”帕萨特,可见朗逸在设计上,还有车身尺寸上,都在像B级车靠拢,给人的印象是这款A级车不低端。就车身尺寸方面,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2688mm。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朗逸都超过了上一代速腾。

配置方面,朗逸从2019款 1.5L 手动风尚版 国VI开始,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电子手刹、驻车雷达、自动驻车、后排出风口等配置,这对于一款合资车来说,还是挺厚道的。要知道,同级车型里,很少有标配LED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的。所以,合理的配置分布,让低配车并不过于低配,这是走量的保障。

就在去年的12月,大众还推出了朗逸启航车型——基于上一代车型所打造,外观上有小幅度的改进。可以明显看出,大众让新老车型同堂销售,意在走量,走更多的量。所以,从朗逸诞生开始,大众为这款车定下的策略就是走量。

基于上面几点,我认为朗逸的成功,胜在背后的团队,大众太了解国内市场了,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消费心理),也就占领了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