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Jeep不一般,外观低调,V8发动机468马力,不到5秒破百

2020年01月21日 10:48: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Jeep,大家首先会想到越野,其次呢,还是越野。 然而,当提到“SRT”的大名时,相信一些朋友会想起它——大切诺基 SRT,一款跑的快还能越野的美系SUV。 在当年,大切诺基 SR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秒多。 要知道,这可是一款轴距近3米的中大型SUV。 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下这款高性能越野车——大切诺基2014款 6.4L SRT8(下文简称2014款 大切诺基 SRT8)。

作为一款高性能Jeep,2014款 大切诺基 SRT8的动力系统是最大亮点。 其搭载的是6.4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68马力,峰值扭矩624牛·米。 说到V8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放到现在那是可望不可及。 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变速箱能够承受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其还用在奔驰S65 AMG上。

外观方面,2014款 大切诺基 SRT8只能用扮猪吃老虎来形容。 因为不仔细看,还以为它就是一辆普通大切。 但是,车身上“SRT”的标识,透露了它的身份。 之前,有媒体经过实测,这款SU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6秒,堪称恐怖。

值得一提的是,2014款 大切诺基 SRT8配备的是295/45 R20规格的轮胎,前6后4活塞的布雷博刹车卡钳很抢眼。 当然,不得不承认,其轮毂造型太过普通,缺少点视觉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2014款 大切诺基 SRT8的长宽高分别为4846/1954/1749mm,轴距2914mm。 相比全尺寸SUV,这款车并不显大,但是其满是“肌肉感”的车身,看起来还是很霸气的。

进到车内,只能说,用现在的审美去评价它,有点不合适,毕竟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2014款 大切诺基 SRT8的内饰风格偏低调,造型上很“美系”。 当然,美系车对豪华的理解更多是用料上,比如大量的真皮材质,像厚实的座椅,配合全景天窗,还有宽大的车内空间,这种营造出来的氛围,就是豪华。

而这些对于车主来说都不是重点,最能够让人热血沸腾的是方向盘上“SRT”的标识。当驾驶者握住方向盘,这三个字母似乎在时刻提醒他,468马力很狂野,只要你舍得踩油门。

底盘方面,2014款 大切诺基 SRT8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配了横向稳定杆)的形式。 越野,仍然是它不变的标签。 名为“Quadra-Trac SRT”的全时四驱系统,可做到前后桥0-100%的扭矩转换。

阿川评车

目前,V8版本的大切诺基已经停产了,能够买到的也只有二手车了。 对于喜欢美系大排量SUV的朋友来说,这个“玩具”还是值得一玩的。 不到5秒破百,同时拥有着不错的越野性能,关键是价格。 我们从相关渠道查询到,2014款 大切诺基 SRT8目前二手车的市场价在50万左右。 要知道,现在花50万,很难买到V8发动机的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