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上市前不被看好,上市后却大卖的车型

2020年01月2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相比起凯美瑞、雅阁这类一上市就一片叫好,随后销量欣欣向荣的车型不同。在合资十万级别这个细分市场里,有这么几款车型,虽说上市之初被骂得一败涂地,但2019年销量却成功实现了逆袭,那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车型在车市寒冬下,依然逃不过“真香定律”呢?

大众速腾

官方指导价:12.89-19.19万

2019年销量:307323辆

老款的速腾对于国内A级车市场而言,不单单是一款车,更是一个具备象征意义的符号。因为是它拉高了整个A级车的技术标准,在当时1.4T加DSG变速箱让它有着鹤立鸡群的俯视感。

但全新一速腾在技术并没有任何更新的前提下,仅仅是加长了轴距,价格就上涨了近3万元。同时老款速腾一直标榜的运动标签,在全新一代车型上也被豪华、舒适取而代之。它的变化就好像按键时代的诺基亚一下子变成了触屏手机,耐摔、按键手感好等等印象都被取代了。

而人们接受新事物总是需要过程的,起初大屏手机也是经过很长时间才被人人渐渐接受。对于全新速腾同样如此,上市之初全新一代速腾有着近乎于腰斩的销量,但当我们反应过来,仅是花费比传统A级车贵3万的价格却能换来更大的空间时,也逐渐接受了它的这种改变。

当然了,除了观念的改变,全新一代速腾的销量逆袭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终端优惠,如今速腾全系有着两万元左右的优惠,让它的性价比一下子凸显了出来。

丰田雷凌

官方指导价:11.58-15.28万

2019年销量:221629辆

上一代的雷凌,我对它的初印象只是卡罗拉的一台姐妹版车型。但换装了TNGA架构以后,它摇身一变,同时名声鹤起,甚至比起卡罗拉的售价还要更贵了一些。而在上市前的新车试驾中,它全系没有真皮座椅,同时后排空间还要变得更小了,所以在上市之初,我对它并不看好。

但它实际的销量表现却出乎我的意料,上市第二个月已经销量破万台了,如今更是稳定在月均1.8万台水平。这与它的高配置有着很大的关系,全系标配自动挡、多连杆后悬挂、LED大灯、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空调等等,而它的价格相比老款的手动挡仅仅是贵了8000千元。

同时TNGA架构下的全新雷凌,也有着更高级的驾乘感受。其实同时开过凯美瑞和雷凌的网友,不难发现,如今TNGA架构下的车,越晚推出的反而底盘感受越好,全新雷凌就是很好的例子。它甚至拥有比凯美瑞更好的底盘质感,所以全新雷凌实现销量逆袭也是情理之中的表现。

雪佛兰科鲁泽

官方指导价:8.99-11.99万

2019年销量:141796辆

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就像是块夹心饼。一边论质量比不过日系的三大对手、论操控比不上德系,但定位又比自主品牌以及韩系品牌要高一些。所以并没有什么突出的长版,同时如今通用集团的三缸策略,这在四缸机满大街的情况下,不禁让我们对科鲁泽的销量担忧。

好在上市以后,大幅度的终端优惠让这款车成为雪佛兰家族里最划算的紧凑型车。同时运动定位的它的,也算是在10万元级别车型中打了一个错位竞争。

这对于刚出来工作的年轻人来说外观不错、动力强劲、入门售价不贵便是它最大的吸引力,同时它的消费群体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也足够强,三缸的结构只要参数足够亮眼,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最终获得1-12月累计销量:141796辆。

捷达VS5

官方指导价:8.48-11.28万

2019年销量:36705辆

没有大众标的大众车怎么可能大卖呢?这是我对捷达VS5的初印象。但是它的首款车型捷达VS5上市首月就出乎意料交出了8140台的成绩,10月份更是直接破万台。要知道它的4S店在早前只有200家,换而言之每家店平均一个月售出50台车。

如此成功的销量,自然离不开它的三大件,来自于大众的MQB平台、四轮独立悬挂、EA211的1.4T高功率发动机,这些都让捷达VS5有着10万级别最强的三大件。要知道它的售价仅为8.48万起。这比起同级别的传祺GS4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都要更便宜,还有大众的质量保障。

所以VS5是具备爆款的潜力的,它从产品层面来看,保留了大众一贯的优势,机械素质较为突出,是一款接地气,同时实惠的选择。其实单一车型单独成为品牌,并不罕见,我们熟悉的哈弗便是这样,单独成为品牌之后它的表现我们也是有目共睹的。

同时对于大众集团来说,目前捷达品牌成功与大众品牌分开来了,在不影响大众高半级的打法前提下,依然能抢夺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让我不得不为它点个赞。

或许销量并非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但是一款车能够大卖,肯定有其长处所在,也许优惠大性价比高,也许是口碑好动力强。所以,当你要不知道怎么选车的时候,不妨考虑一下比较热门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