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DS在中国没有任何意义?PSA全球销量解读

2020年01月21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9年,中国车市再次出现了销量下滑,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2069.76万辆,同比下降7.4%,寒冬依旧。不仅是中国车市市场环境不好,全球车市同样如此,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全球的主要汽车市场中,中国,美国,印度,日本,俄罗斯等国都出现了汽车销量下跌的情况,全球汽车市场整体低迷。

近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公布了其最新销量成绩。数据显示,2019全年,PSA集团全球销量350万辆,相较2018年的387.8万辆同比下滑9.4%。从全球各个地区来看,PSA除去印度及太平洋地区、东欧及俄罗斯地区实现了微弱增长外,其他地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而这其中,从各品牌在全球各大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DS品牌的销量占比及近两年销量都可以说非常惨淡。

欧洲市场成DS主要战场

从PSA在全球各大地区的销量数据来看,DS品牌于2019年在欧洲市场共售出新车56393台,同比增长22.6%。虽然在中东-非洲地区销量比幅高达30.5%,但其销量也仅仅有1879台。除此之外,中国-东南亚市场和南美洲市场的销量更是少之又少,而且均出现了较大幅的销量下滑,也就是说,欧洲市场才是DS的主要战场。

不可否认,从56393台的表现来看,DS品牌在欧洲市场仍是一个销量表现不错的品牌,当然这样的战绩依旧没办法和BBA这些一线豪华车企媲美,但其在欧洲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和知名度要远远要高于其他市场。

PSA作为欧洲市场的第二大车厂,有着标致雪铁龙庞大的市场基础,消费者自然也更认同DS这个PSA旗下的豪华品牌,另外,在中国市场更为看重的发动机排量、悬架等等方面,反倒是DS品牌恰恰迎合欧洲市场,这也是DS在欧洲市场销量不错的主要原因。

在中国市场还有存在的意义么?

2019年,PSA在中国-东南亚市场的销量为117084辆,同比跌幅55.4%,具体到各品牌的降幅也均在50%左右。其中,标致品牌下滑了55.7%,共计63559辆;雪铁龙降幅为55.3%,销量为51167辆;欧宝下滑57.3%,为248辆;DS品牌销量2110辆,同比下滑46.6%。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从PSA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即使加上东南亚市场,DS品牌销量也仅仅刚突破2000辆。那,这样的品牌在中国市场还有存在的意义么?

DS品牌在中国市场不景气的原因有很多,车型覆盖、产品、品牌、营销等等都是限制DS在国内发展的因素,虽然PSA针对中国市场在2019年有一系列的变动,但就中国市场的DS品牌来看,DS要想开拓一片市场并不容易。

伴随着消费升级,不少豪华车企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颇为亮眼,另外还有更多的品牌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国产化进程也在加速中,但以DS品牌目前的表现来看,光是凭借独特的设计并不能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还是要全方位的进行企业提升。

2019年年底,宝能收购长安PSA一事正式落定,注意,宝能收购的长安PSA的资产而不是DS品牌,宝能收购的深圳工厂会成为DS品牌现阶段几款国产车型的代工厂。未来DS品牌在国内将采用代工和进口的方式发展,品牌及销售权均属于PSA,也就是说,中国市场的DS品牌开始走上了相对独立的发展之路。

随着全新的产品策略以及一系列车型的引入,DS品牌在未来的动作也变得极为有看点,对在中国市场一直没什么太大起色的法系车来讲,这或许是一件好事,但是从目前国内竞争激烈的车市来看,DS品牌想要立足,尤其是被消费者认可、去买单,仍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以PSA为代表的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并没什么起色,而销量不断下滑的DS品牌如何重新打开中国市场,或许会成为未来PSA在中国市场新的看点,接下来就要看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具体策略了,不过这件事可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