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乘用车的2019:海外市场表现出色

2020年01月21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19年的车市并没有迎来预期的触底反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狭义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达2069.8万辆,同比下降7.4%,其中自主品牌下滑趋势最为明显,同比下滑14.3%。数据背后,自主品牌的马太效应凸显,两极分化严重,有的企业甚至已经在淘汰的边缘,而有的企业则练就了一身御寒能力,比如上汽乘用车。

上汽名爵:全年销量29.8万辆 逆势长11%

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2019年销量达71.8万辆,其中名爵2019年销量为29.8万辆,逆势增长11%,超越马自达领克WEY,连续3年登顶运动汽车品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名爵品牌在海外斩获了13.9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90%,位列中国海外销量榜第一。

具体来看,2019年名爵ZS全年累计销量12.2万辆,其中海外销量占据6万销量;名爵6全年销量6.11万辆,上市十周年更是收获了25万车主,稳占“运动轿车前三强”;名爵HS则在12月斩获7187辆销量,同比增长104%。

产品方面,2019年名爵相继推出了新款名爵6 20T和50T、纯电动名爵EZS、插电混动名爵eHS等新车,并针对斑马系统做出了升级。斑马3.0系统针对700余项体验进行了优化,例如语音交互方面加入了中英文夹杂的语音指令识别;导航定位更加精准(官方宣称定位精度达到98%,高架道路识别率达到99%)。同时,其还增加了AI通勤模式、3D实景、酷我音乐、等28项新功能,可为用户用车与出行提供更加全面且细致的服务。

除了产品与技术方面的不断更迭,名爵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2019年12月,上汽集团正式与新加坡Eurokars EV Pte Ltd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旗下名爵品牌将正式进入新加坡市场销售。此后,名爵eHS插电混动、名爵EZS等车型也将陆续登陆新加坡。

事实上,名爵对海外市场早有部署。相关信息显示,从首款纯电动汽车名爵EZS登陆泰国开始,截至目前,名爵有2019款名爵纯电动6 50T、名爵EZS等全球车型已陆续登陆海外多个国家。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德曾介绍:“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指导下,名爵不断在全球进行产业布局和拓展,已经实现在海外每卖出3辆中国车,就有1辆是上汽、是名爵。”

而新加坡则是名爵在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之后开拓的又一个重要新市场,之后还将继续开拓其他海外市场。正如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所说的那样,“随着燃油车的发展、新能源车的到来,我们发现海外发达市场更有秩序、更有需求、机会更大。”

除此之外,上汽名爵2019年在赛事方面同样也有着不小的收获,在2019 TCR国际汽车中国系列赛宁波站第二回合决赛中,经过13圈激烈较量,名爵6 XPOWER TCR最终击败奥迪本田等强队,一举包揽4座奖杯车队冠军、厂商冠军、车型冠军以及车手张臻东的全场季军。

上汽荣威:2019年销量42万辆 同比增长4%

除了上汽名爵之外,上汽乘用车旗下的上汽荣威在2019年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根据上汽荣威官方数据显示,其2019年销量为42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12月成绩尤为突出,销量高达4.71万辆,环比增长32%。具体来看,荣威RX系列月销2.75万辆,同比增长14%;荣威i系列月销2.1万辆,同比增长27%;荣威Ei5月销突破5000辆,成为当月同级车型销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的上汽荣威实现了更大市场占位,2019年全国市占率达2.1%,同比提升11.5%。

销量逆市上扬的背后,是上汽荣威长期坚持品质战略的必然结果。自2016年至今,上汽荣威凭借高可靠性、高质量的过硬产品实力,连续四次蝉联J.D. Power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中国品牌冠军。而在近期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碰撞测试中,上汽荣威旗下车型荣威RX5 MAX还取得了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项目“G”(优秀)评价,完美展现其在安全方面的同级领先实力。

在新车型方面,2019年上汽荣威相继推出了荣威RX5 MAX荣威RX5 MAX插混版、荣威RX5超越系列、荣威i5领豪系列、新款荣威RX3等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与此同时,其还于2019年4月在第三届汽车创行者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独创“SPV”车型新品类。

值得一提的,在2019年9月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中,荣威品牌获得了自主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冠军,旗下荣威RX5荣威RX3、夺得各自级别车型用户满意度指数冠军,荣威i5位列自主品牌冠军、总榜亚军。另外,荣威RX8也获得了自主品牌硬派SUV车型满意度季军。

根据规划,上汽荣威旗下全新纯电轿车荣威Ei6将于2020年4月份正式上市。同时,其或将还会推出荣威RX5、i5以及荣威i6的换代车型,而MPV概念车——Vision-i的量产版本则会在2020年下半年发布,并于年底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