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T动力够不够?2019款现代领动值不值得买

2020年01月21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大家脑海里一定会蹦出很多车型,的确,这个级别的车型大都是各大车企的销量支柱,而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往往也对价格、可靠性、配置等因素也有着不低的要求。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车型:北京现代领动。2016年正式上市之后,在去年7月,迎来了2019款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细节上有一定的调整,同时配置也有所升级,其售价区间为:10.98-14.68万元,那么这款车型目前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领动外观采用了"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中网造型依旧是其标致性的大嘴六边形,周围搭配了镀铬银色饰边,并采用卤素光源大灯组,大灯中还包含了 "L"型日间行车灯,全系只有顶配车型采用LED光源。

2019款领动在外观细节处进行了微调,如: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发生改变,从之前的C字形变为现在更复杂的样式。

车身侧面依旧扁平低矮,车身尺寸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

尾部造型相比车头造型就收敛低调了很多,底部采用了单边双出排气。

相比动感的外型,领动的内饰比较稳重,咖哥觉得更偏向居家范。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看起来给整体内饰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除了最低配车型为塑料材质外,其余车型均采用皮质材质。

为了避免纯黑配色导致内饰氛围过于沉重,领动的内饰还增加了一些银色饰条,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各项按键都整齐地排列在中控台上,使用起来也比较便利。

仪表盘为为传统设计样式,中间为液晶显示屏,再加上仪表盘中的镀铬边框,视觉质感还是提升不少。

此外,除了最低配置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8英寸中控触控大屏,并且具备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而在2019款车型的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投射式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无骨雨刷、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紧急刹车提醒、前排侧气囊等。

前排座椅采用了皮质座椅,但只有两款高配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好在座椅质感及包裹性还是不错的。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保持一致,座椅靠背角度还算比较合理,并配有中间乘客头枕,舒适性表现良好。虽然有独立的出风口,但底部如果能再配一个12V充电口或者USB接口就更好了。

行李厢容积为458L,后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倒,满足三口之家的行李装载需求咖哥觉得是也没有问题的。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2019款车型继续使用了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4.5kW(115Ps)和95.6kW(130Ps),最大扭矩分别为143.9N·m和211N·m,传动系统方面,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1.4T动力领动的表现,1.4T算是目前紧凑型轿车里的主流排量,虽然动力参数看起来有些平淡,但是配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动力及燃油经济性还是得到了有效保障,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实际驾驶体验来看,整车油门脚感相当轻,响应也足够的灵敏,动力给人很充裕的感觉,应付日常城市道路驾驶一点问题也没有。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表现不错,方向盘的手感也比较轻盈,相比起现代朗动变得更轻了。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组合,调校的也充满韧性,即便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也不会带来令人不适的弹跳,高速过弯时候也有一定的支撑力度,整体给人比较扎实稳健的感觉。只是在后悬架上采用的短弹簧在面对大幅度的坑洼时,由于弹簧的行程不够长导致处理得有些不够从容。

咖哥点评

领动算是一辆称职的家用轿车,轻松好开的特质也是它给留给咖哥的主要印象,10多万的售价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此外,可靠性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2019款车型将很多实用配置都升级为标配,总的来说,领动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家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