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普拉多!继锐际之后又一款福特SUV强势来袭,福特要转型了?

2020年01月21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福特,相信不少人的印象还停留着福克斯、福睿斯以及蒙迪欧等轿车身上。确实,福特在国内市场的早些年间一直都是以轿车为主打车型,并且一直都是走的操控路线,让不少热爱操控与轿车的消费者成为了福特的忠实粉丝。不过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轿车在国内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统治地位,SUV车型一度成为了人们的心头之爱,而福特也从神坛跌落,销量也一蹶不振。

如今,福特也是迅速的调整了在中国的新车战略,从去年发布的全新福特锐界、锐际之后,在市场上也收获了众多的好评,今年趁着开年第一个月,福特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SUV,这一次福特瞄准的是硬派越野SUV市场,全新撼路者能否扳回以前的败局硬钢普拉多呢?

新增2.3T动力,外观更时尚

从最新发布的全新撼路者的申报图来看的话,福特撼路者在外观以及尺寸方面和之前的车型变化不是特别大,外观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全新样式的格栅,大灯内部采用熏黑处理,在保证了硬派SUV设计风格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时尚感。车身两侧配备了侧边踏板车,突出的轮拱彰显了力量感,视觉效果较为野性。车尾大量运用了横向线条,使得新车的层次感更加丰富。

内饰方面,整体看上去较为简洁,采用了黑红银颜色进行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尺寸较大的中控液晶屏,整体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同时,其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竖状式设计,搭配黑色中控台以及银色饰板,让该车看上去十分硬朗。

而新车型与现款撼路者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采用了一台全新的2.3T发动机,这款型号为CAF488WQGJ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75马力,满足国VI排放标准,属于最新一批次的发动机。另外在配置方面,全新撼路者将根据版本的差异在前照灯、轮胎、轮圈、外门把手、外部字符标识、不镀铬前后保险杠下体、黑色前后保险杠、黑色后视镜壳体、黑色尾门装饰条、外后视镜、翼子板转向灯、翼子板样式、行李架、天窗、鲨鱼鳍天线、尾部标识、进气格栅等处有所不同,由此看来顶配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的全面了。

换新装的撼路者能否干得过普拉多?

一直以来,撼路者作为福特旗下的硬派越野SUV,其主要目标竞争者就是普拉多等硬派越野车型,但无奈之前的福特一直不重视SUV市场的发展,所以在产品力上相对普拉多来说还是有不少的差距的,基本上出了福特的死忠粉以外没有其他的消费者光顾。

不过全新的撼路者进一步让我们看到了福特的主打车型似乎在发生着转移,从去年上市的全新福特锐界福特锐际再到现在的全新撼路者,虽然说不是同一家合资车企,但都是同属于福特旗下,所以更能够感受到福特想要在SUV市场大展手脚的期望。

对比普拉多来说的话,全新撼路者其实更加的硬派一些,主要是因为普拉多新款换代过后,从全时四驱系统全系换成分时四驱系统,顶配版取消后桥差速锁后,让原本青睐它的越野人们敬而远之。与之相反的是,全新福特撼路者在硬派越野SUV的道路上,始终保持初心,不减配不增价,并且在外观设计上还有了全新的时尚元素的加入,使得整个外观看起来不仅非常的硬派,还多了不少的时尚运动元素,更加的符合大众的审美。

小编语

确实,福特如果还想走以前的精品轿车的路线可能是有点行不通了,如今的轿车市场中,德系日系以及自主轿车各有优点,在轿车市场打得不可开交,福特根本就插不上手,就连去年换新的福克斯也惨遭毒手,唯有福睿斯的销量还过得去,但这与巅峰时期的福特相去甚远,所以如今的福特开始转战SUV市场也是情有可原的,按如今的趋势来说,福特在SUV市场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SUV市场也将有望成为福特的销量担当。你觉得硬派越野SUV中哪一款更加的吸引你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