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是最坏的投资?东风风光ix7不同意

2020年01月21日 13:10:08
分享到:

东风风光ix7提出“3年7成保值率”计划的底气从何而来?

著名企业家李开复曾说:“买车是你一生做的最坏的投资。因为车有96%的时间是停滞的,1%的时间寻找停车位或是堵车,真正开车的时间只有3%”。不仅如此,新车在消费者购买后即进入了持续的贬值期,不少车型在使用期三年左右的保值率不足60%。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二手车评估网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旨在将保值率应用在新车定价、融资租赁、车辆置换等场景中,用于商业决策,同时成为辅助C端消费者购车的参考。据数据显示,各项保值率最高前5名的车型基本都被日系和部分德系车型占据,其中日系中型SUV车型三年期的保值率高达81.1%,而中国品牌的中型SUV保值率仅有56.3%。

但随着中国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成长,近期众多中国品牌开始重视打造高保值率车型,将第二、第三使用周期纳入了整车制造的考虑范围。比如东风小康公司就率先提出了“3年7成保值率”计划,去年广州车展上市的中型SUV东风风光ix7更是将目标直指长期霸占二手SUV保值率天花板的丰田汉兰达

一台家用车的保值率如何,需要从多个维度评估,除了品牌溢价、用户信赖度这两个软实力外,功能性和可靠性同样重要。那么东风风光ix7提出“3年7成保值率”计划的底气从何而来?产品本身有哪些特征可以作证这台车具有高保值率?可以肯定的是在车身尺寸、四驱系统、动力系统这三方面为该车打下了高保值率的基础。

在15万价格区间内,东风风光ix7是少见的兼具大空间5+2座布局和配备适时四驱的SUV车型。空间方面凭借2810mm的轴距,东风风光ix7拥有出众的装载能力。标准的中尺寸SUV车身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内部座椅采用了5+2布局,因此乘坐和装载能力上,东风风光ix7在同级别中具有优势。

该车在指导价15.59万的中配版就可体验到智能四驱系统的乐趣,这套博格华纳全新一代NexTrac适时四驱系统与同级别普遍采用的Haldex四驱系统相比,NexTrac四驱系统动力输出控制更为直接,得益于系统内不需要布置液压油,所以对密封性的要求也不高,因此整个系统的耐用性和可靠性也更高。

动力和底盘方面,东风风光ix7全系统一搭载了2.0T GDI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231Ps),峰值扭矩为355Nm,变速箱则来自于派沃特6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具有换挡平顺、工作稳定、故障率低等优势。另外在悬挂结构方面,东风风光ix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加入防倾杆以提升操控稳定性。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地方在于,东风风光ix7依托于东风汽车国际资源平台和东风小康公司智能化工厂的先进制造工艺,拥有比肩同级合资品牌的实力。在智能网联方面使用了MY FENGON超级智联系统,可实现天窗、车窗、座椅、空调、MP5、车门六大系统共200多个子项目的智能语音控制。驾驶辅助方面提供了L2级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两套系统有足够的实力媲美合资品牌。正是在东风风光先进制造工艺以及东风风光ix7过硬产品力的搭配下,才有勇气将东风风光ix7打造成二手车市场“理财产品”。

东风小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风光ix7首任用户3年7成保值计划带给用户的实际利益。例以东风风光ix7两驱都市豪华版139900的售价为例,相比于行业平均保值率水平,东风风光 ix7在3年后价值97930元,能为首任车主换车时增值20985元”。换言之东风风光ix7在使用三年后的残值可达到新车的70%,远超其他中国品牌的平均水平,综合保值率接近顶端的汉兰达。

某些意义上说,购车并不一定都是所谓的“坏投资”,只要把控投资的增值收益和贬值损耗同时进行正确的选择,甚至会带来收益空间。而东风风光ix7是东风小康公司旗下首款全域中型SUV,依托东风汽车和小康集团两大股东的资本实力,实现全球资源与技术的优势整合,让这台车在起点就是剑指合资车型中的领军者。同时,在价格上它也具有合资品牌难以比拟的优势,这才是东风风光ix7敢于提出“3年7成保值率”有力保障。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