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务实与时尚谁更吸引人 本田XR-V VS 雷诺科雷缤

2020年01月21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田XR-V 2019款 220 TURBO CVT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科雷缤 2020款 TCe270 双离合劲享型,官方指导价14.4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XR-V的前脸风格比较年轻,线条十分饱满,多边形的格栅采用了亮黑色饰板装饰,下包围处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体看着更加有活力。科雷缤的前脸设计非常精致,线条比较优雅圆润,飞翼式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采用了多条镀铬饰条装饰,让整车看起来非常精致。

XR-V的大灯看起来很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科雷缤的大灯造型个性美观,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XR-V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科雷缤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

XR-V的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科雷缤的车身尺寸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XR-V的车身长度和高度更占优势,科雷缤的车身宽度和轴距更有优势。科雷缤多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科雷缤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XR-V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科雷缤采用了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设计。

XR-V的尾部设计棱角分明,粗犷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样式,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科雷缤车尾设计比较圆润饱满,细节处加入了镀铬的饰物点缀,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C字形设计,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和显示效果都很出色。

XR-V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搭配银色饰条,让内饰显得没那么沉闷。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科雷缤的内饰采用了黑棕拼色,风格比较年轻时尚。中控台采用了银色饰板与软性材质装饰,让内饰更显精致。

XR-V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仅有一侧有多功能按键。科雷缤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握感比较舒适。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科雷缤多了方向盘换挡。

XR-V的三圆环式仪表盘比较直观,信息显示比较完全。科雷缤仪表盘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造型比较美观,显示效果不错。

XR-V中央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科雷缤搭配了9.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科雷缤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科雷缤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科雷缤多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8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科雷缤的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更加丰富。

XR-V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度还不错。科雷缤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支撑性不错,包裹感做得也很到位。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科雷缤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XR-V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能够满足家庭日常使用的需求,后排地板中央几乎纯平,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还可以。科雷缤的后排乘坐空间不大,仅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后排缺少中央扶手及独立头枕,地板中央还有凸起,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影响。XR-V多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科雷缤多了后排出风口。

XR-V的后备厢空间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后排座椅放倒后能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居家旅行两不误。科雷缤的行李厢常规容积符合主流水平,满足日常储物需求没有问题,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但座椅放倒后与后备厢地板有一定高度落差,不太方便装载体积过大的物品。

XR-V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缤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本田XR-V虽然外观变得年轻了许多,但是仍然是一款更偏向于实用的车型。配置方面不如科雷缤丰富,品质感也有些缺失,但是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不错,比较适合作为家用车使用。

雷诺科雷缤的外观颜值很高,内饰的品质感也比较到位。配备的主动安全配置和手机互联功能,是年轻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功能,而且在同价位合资车型中比较少见,整体的性价比也不错。但是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是它的短板,更加适合未婚的年轻人选择,是一款比较个性的城市代步SUV。(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