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有人找你借车怎么办?只需5句话轻松解决

2020年01月21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2020年的春节到了,师哥先祝大家:新年快乐;鼠年行大运;2020年阖家欢乐!

改革开放后,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过,全国人民都奔向了小康生活。汽车也从以前的奢侈品变成了如今很普通的代步工具,但是亲朋邻里之间总是存在贫富差距,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有汽车。春节期间,总是有出门游玩和走亲访友的需要,而汽车作为一个代步工具,不仅方便快捷还能遮风挡雨,是出门首选,这就导致没有车的亲戚朋友找"有车一族"借车。

中国人都讲究人情,车又不能不借,只是近年来交通法越来越苛刻,网上又流传借车给朋友的负面消息,这就让一些不懂拒绝的车主很难为情。

今天师哥就给大家支5招,轻松搞定找过年您借车的人!

1、自己搞不定,把家属或"另一半"搬出来

第一套方法应该是"杀手锏",把第一种方法用好后,其余四种可以不用了。因为生活和工作原因,您的朋友和您家属以及另一半的工作和生活圈子并不一样,如果在春节期间遇到这种借车困境,首先可以把她们搬出来的,但前提是双方先商量好,譬如另一半和家人因为要出门或走亲戚需要急用车等等。

2、车辆重要零部件出现故障,要去4S店维修

汽车使用过一段时间后,电子系统和机械部分难免会出现故障,如果是小毛病可能不影响用车,但是重要零部件出现故障就会波及驾乘人员的安全。如果是春节期间有人找您来借车,您就可以用车辆重要零部件出现故障(刹车、灯光、发动机)等要去4S店维修为理由来拒绝。毕竟用车再怎么急也没人想开一辆危及自己生命安全的车上路。记住,千万不要说自己的车只有小毛病,在他人看来这并不影响驾驶,得说有严重故障才行。

3、爱车有违章需要处理,暂时无法上路

如今的车是越来越多,但交通法规也是越来越严厉,"电子眼"遍布各个路口,开车在外因为走神违章了是很正常的事。如果春节期间有朋友来找您借车您可以用条件来换条,例如用调侃的语气说:"我的车有违章没有处理,要去交警队交罚款,驾照还要去销分,你用完车后顺便帮我解决一下。"面对涉及到金钱和驾照分的情况,很多人都会知难而退,自然不会找您借车了。只是这个"借口"在春节期间最好不用,因为交警部分都放假了,也没地处理,再让您朋友遇见你用车挺尴尬的。

4、车辆还没有年检,出了事故你负责

交通法规明确规定:机动车必须按时年检,不按规定年检的车辆,将对驾驶员处200元、扣3分的处罚。如果造成交通事故,责任全部由当事人负责,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同时因为车辆未粘贴检验合格标志还要被扣留机动车。把车辆没有年检的利害关系告诉您的朋友,他们也会知难而退。

5、车辆只买了交强险或保险已经过期,暂时不能上路行驶

汽车没有买保险肯定是不能合法上路行驶的。车险众多,首先,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其次是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等险种。您可以告诉您的朋友,自己的车只买了交强险。因为交强险最高赔付12万,出了重大事故后自己是要赔大部分,把这些告诉您朋友他不会不懂。另外,可以"撒谎"说车险已经到期,已经重新买了,但是再次生效要过几天,因为资料也没有送到,暂时还不能上路,朋友听到后也会识趣的离开。

最后唠叨一句,新老司机请上车!如今很多地方都能租到车,滴滴出行、的士到处都有,大部分人都不会找亲戚朋友借车,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既然来借车了我们也有有礼貌的拒绝。也提醒没车的朋友一句,春节期间最好不要借车,因为出了事故真的不好解决。

我是师哥,关注我,后期有更多用车养车类知识分享,谢谢您!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