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走着”开的捷豹路虎

2020年01月21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捷豹路虎正在发明一种新式座椅,旨在通过解决坐着时间过长的健康风险来改善客户的健康。

捷豹路虎车身内饰部门正在试用这种“变形”座椅,该座椅在座椅泡沫中使用了一系列驱动器,来实现不断的微调整,使人的大脑认为正在行走,并且可以针对每个驾驶员进行量身定制。这种新式可“变形”的座椅就是通过坐垫内部震动,主要是骨盆震动模拟行走的节奏,来减轻长期驾车所产生的疲劳感。

据统计,全球有超过14亿的人长期久坐,这会缩短腿,臀部和臀肌的肌肉,从而引起背痛,肌肉减弱也意味着人有可能因跌落或拉伤而受伤。

座椅的关键核心部件有电机、滑轨、调角器和记忆装置等。目前,全球有很多家座椅的供应商,江森自控(安道拓)、美国李尔(主要通用、福特奥迪等)、日系厂商主要有丰田纺织、东京座椅、泰极和弹簧株式会社,欧系厂商主要是法国的佛吉亚和德国的博泽以及加拿大的麦格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